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泵的理论和运转知识的著作。И.Г.叶斯曼著。初版于1939年,1954年苏联国立石油燃料科技书籍出版社修订第3版。中译本石油工业出版社1956年出版,黄宗鑫译。

本专著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本书约24万字,阐述了输送各种液体,主要是粘性流体(如石油、石油产品等)的离心泵、往复泵、转子泵以及其他各种泵的理论和运转的基本知识。全书分为8章,分别论述了泵的基本知识;离心泵和轴流泵的理论基础;石油工业里所用离心泵的构造;往复泵的理论基础;石油工业上应用的往复泵的构造;各种用空气、气体、蒸汽或者他种液体直接进行工作的升液器以及各种最简单的升液器;泵的操作和试验。介绍了石油工业用的各种离心泵的特殊技术问题,如输送温度为200—400℃的石油产品用泵,其泵壳和盖子之间的严密性问题;让转子在高温下能在泵壳里自由地膨胀问题;填料箱的冷却问题和防漏问题等。论述了制造输送酸和碱的泵的材料选择和填料箱的防漏设计,并探讨了各种非金属材料如橡皮、塑料、陶瓷、玻璃等应用的可能性和具体方案。书中对往复泵内液体流动的理论作了详尽的论述,并对无曲柄机构活塞的运动规律进行了研讨,并指出当需要用往复泵来输送温度超过300℃的热石油产品时,可以采用泵缸和阀室分开的办法来解决,泵缸里工作的为冷的液体,将阀室设在离开泵缸相当距离的地方,而活塞与阀室之间的联系则靠管子来完成。这样便可使活塞、泵缸和填料箱等都不致受到高温和腐蚀的作用。这种“分离式”的设计方案是现代工业产品设计中,“思维模型”的创造性应用。

作者简介

И.Г.叶斯曼(И.Г.Есьман),苏联阿塞拜疆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科学院院士、功勋科学家、工学博士、教授。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为书籍文献[1]的综合性、科学性和知识性的工具书。选收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文学艺术的各个学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书以专著为主,少数是全集、选集,以及在科学上有开创性的论文[2],公认的有很高价值的单篇文学作品。以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为主要对象。

视频

泵 相关视频

液压泵是怎样工作的,为什么很多工业机械都选择使用?
加强版的水锤泵,可以将1楼的水送到3层楼,不用油不用电

参考文献

  1. 文献的概念,豆丁网,2008-11-13
  2. 著作与论文的优势对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