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浅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浅紫
330.jpg
作词人、企划、A&R
出生 12月24日
国籍 中國
职业 主持人
知名于 主持风格中将嘻哈风发扬光大
知名作品 《幸运52》
《心洞》

浅紫(qianzi)

浅紫,华语乐坛填词人,词风犹如笔名"浅紫",温暖写意、浪漫隽永,已发表作品百余首,高峰时期曾一年发表六十余首。由高中时期即签入EMI CHINA 专属词曲作者开始出道,之后便与华语音乐界多位著名制作人合作至今。创建音乐厂牌: 众匠(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幕后成就

浅紫,是一位拥有多年歌词创作资历及经验的填词人,合作过港

台内地百位歌手,例如:萧亚轩、罗志祥、杨丞琳棒棒堂、杨培安、陈志朋、张卫健、金志文、宁静、乔任梁、BOBO等。于此之外,也创作过几十部影视剧的主题曲及插曲,例如:文章、马伊琍主演的电视剧《小爸爸》,海清、张译主演的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王志文、李小冉主演的电视剧《大丈夫》,殷桃主演的电视剧《我和老妈一起嫁》等等。

2011年,与台湾歌手陈志朋合作,凭借专辑主打歌《明天》(电影《堵车》主题曲)摘得 华语音乐先锋榜"年度最佳全球首播歌曲奖""年度最佳影视歌手"两项大奖。同年参与创作的makiyo《夜电》之专辑,年度销量台湾排名前十。

2012年帮内地艺人乔任梁创作的歌词《跟我回家的猫》,因其独特的视角与概念不仅获得歌迷的好评之外,光线传媒资讯事业部副总裁、中国青春哲理小说代表性人物刘同在他热卖书籍《离爱》中增加该词作的别册。

2013年,创作的《小爸爸》片尾曲《相见不如怀念》,荣获国剧盛典"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歌曲",继而该曲又入选"2013年CCTV音乐-"光荣绽放"十大中文金曲,歌手樊凡也凭借该曲同年荣获 华语音乐先锋榜 "最佳影视歌手奖"、2013"华语金曲奖 我最喜爱的影视歌手、我最喜爱的唱作歌手"三项大奖。

同时他也是一位拥有六年经验的词曲版权经纪人,成功销售超过200首流行歌曲遍布於港台和内地。其创立的"众匠音乐"厂牌,旗下签有二十余位专属资深词曲作者及音乐制作人,大量歌曲收录在萧亚轩、罗志祥、杨丞琳、张惠妹、潘玮柏、黄小琥、苏永康、杨培安等上百位艺人专辑之中。另外,策划、统筹、制作的影视剧(音乐部分),几乎都抢登首播在央视及各大卫视的黄金时间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