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盐城市张庄初级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盐城市张庄初级中学'''是一所乡镇中心初中。通过“三促”、“四带(代)”、过“五关”提升教师素质:“三促”就是扎实基础,以考促学;专家指导,以评促教;推上舞台,以赛促练。“四带(代)”是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结对帮扶,以老带新; 跟踪指导,以会代训;创造机遇,以学代奖。过“五关”是指青年教师在4年内必须过思想品德关、教学技能关、教材教法关、教育管理关、教育科研<ref>[https://www.sohu.com/a/309092155_565998 以教育科研支撑教育发展],搜狐,2019-04-19 </ref>关。通过“三促”“四带”“过五关”使青年教师一年站稳讲台,二年初见成效,三年创出成绩,四年成为骨干。
+
'''盐城市张庄初级中学'''是一所乡镇中心初中。通过“三促”、“四带(代)”、过“五关”提升[[ 教师]] 素质:“三促”就是扎实基础,以考促学;专家指导,以评促教;推上舞台,以赛促练。“四带(代)”是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结对帮扶,以老带新; 跟踪指导,以会代训;创造机遇,以学代奖。过“五关”是指青年教师在4年内必须过思想品德关、[[ 教学]] 技能关、教材教法关、教育管理关、教育科研<ref>[https://www.sohu.com/a/309092155_565998 以教育科研支撑教育发展],搜狐,2019-04-19 </ref>关。通过“三促”“四带”“过五关”使青年教师一年站稳讲台,二年初见成效,三年创出成绩,四年成为骨干。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盐城市张庄初级中学,地处盐城市市区西郊,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近26000m2。现有9个教学班级,50名专任教师,其中中高级职称比例达60%以上。
+
 盐城市张庄[[ 初级中学]] ,地处盐城市市区西郊,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近26000m2。现有9个教学班级,50名专任教师,其中中高级职称比例达60%以上。
  
==地址 ==
+
==地址==
  
盐城市盐都区张庄街道。
+
[[ 盐城市]] 盐都区张庄街道。
  
 
==校园咨询==
 
==校园咨询==
行 19: 行 19:
 
===盐城市第一初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
 
===盐城市第一初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
  
9月12日,张庄初级中学加入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授牌仪式举行。
+
9月12日,张庄初级中学加入[[ 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 教育集团授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推进集团化办学是盐都区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放大优质资源效应、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ref>[https://learning.sohu.com/a/726286183_121118943 回归常识丨教育的本质是育人,而不是教书!],搜狐,2023-10-07</ref>新期待的有益实践。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成立于2010年8月,张庄初中是其第7个成员校。近年来,该教育集团不断强化管理,推动成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教研联动、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进,取得了的良好社会效应,集团化办学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破解“择校热”等问题、促进初中教育整体均衡发展等方面的效应也更加显现。
+
 据了解,推进集团化办学是盐都区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放大优质资源效应、满足人民[[ 群众]] 对教育<ref>[https://learning.sohu.com/a/726286183_121118943 回归常识丨教育的本质是育人,而不是教书!],搜狐,2023-10-07</ref>新期待的有益实践。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成立于2010年8月,张庄初中是其第7个成员校。近年来,该教育集团不断强化管理,推动成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教研联动、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进,取得了的良好社会效应,集团化办学在扩大优质教育[[ 资源]] 覆盖面、破解“择校热”等问题、促进初中教育整体均衡发展等方面的效应也更加显现。
  
 
==民主的管理、融合的团队==
 
==民主的管理、融合的团队==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我想,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 探索]] 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我想,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 各有千秋]] 、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同[[ 北京师范大学]] 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6:20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鹽城市張莊初級中學是一所鄉鎮中心初中。通過「三促」、「四帶(代)」、過「五關」提升教師素質:「三促」就是紮實基礎,以考促學;專家指導,以評促教;推上舞台,以賽促練。「四帶(代)」是指典型引路,以點帶面;結對幫扶,以老帶新; 跟蹤指導,以會代訓;創造機遇,以學代獎。過「五關」是指青年教師在4年內必須過思想品德關、教學技能關、教材教法關、教育管理關、教育科研[1]關。通過「三促」「四帶」「過五關」使青年教師一年站穩講台,二年初見成效,三年創出成績,四年成為骨幹。

學校簡介

鹽城市張莊初級中學,地處鹽城市市區西郊,始建於1958年,占地面積近26000m2。現有9個教學班級,50名專任教師,其中中高級職稱比例達60%以上。

地址

鹽城市鹽都區張莊街道。

校園諮詢

鹽城市第一初中教育集團再添新成員

9月12日,張莊初級中學加入鹽城市第一初級中學教育集團授牌儀式舉行。

據了解,推進集團化辦學是鹽都區教育適應經濟社會發展要求、深化辦學體制改革、放大優質資源效應、滿足人民群眾對教育[2]新期待的有益實踐。鹽城市第一初級中學教育集團成立於2010年8月,張莊初中是其第7個成員校。近年來,該教育集團不斷強化管理,推動成員校之間的資源共享、教研聯動、優勢互補和合作共進,取得了的良好社會效應,集團化辦學在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破解「擇校熱」等問題、促進初中教育整體均衡發展等方面的效應也更加顯現。

民主的管理、融合的團隊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師的形象。做好老師,是每一個老師應該認真思考和探索的問題,也是每一個老師的理想和追求。我想,好老師沒有統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顯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質。第一,做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師,要有紮實學識。第四,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

——摘自習近平總書記同北京師範大學師生代表座談時的講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