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绵阳海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绵阳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绵阳海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绵阳口岸设立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的隶属海关。

历史沿革

1995年5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绵阳海关[1]

1996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绵阳海关正式挂牌成立。

关区分布

本级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绵阳海关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绵阳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行政区划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机构。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设置

内设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绵阳海关设科级机构6个: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综合业务一科、综合业务二科、监管一科、监管二科、稽查科。

荣誉表彰

2011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绵阳海关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绵阳海关被授予“绵阳市服务业保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相关资讯

服务外贸各有各招

绵阳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积极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助力绵阳外贸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1—2月绵阳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0.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2.3%。

绵阳海关关员开展出口产品查验

“不到一分钟货物单证就放行了,通关速度真快。” 长虹股份公司一批发往“一带一路[2]”市场的液晶电视申报出口通关放行后,该公司关务员对绵阳海关的通关速度大为赞叹。

在推动绵阳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方面,绵阳海关创新服务方式,建立重点企业档案,持续跟踪沿线国家关税优惠、技术性贸易措施,向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和定向服务,帮助企业享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税减免,推行“智能审单”“自助打印”等原产地签证模式,推动“绵阳造”产品加速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目前,绵阳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有贸易往来。

“我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因地制宜推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通过海外投资、海外并购等方式,稳步推动国际合作、获取产业资源,来自‘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订单大量增加。”长虹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2月,出口液晶电视、电视零件等电子产品1.9亿元,同比增长328.8%。”

为帮助企业掌握 RCEP 项下产品关税减让范围和幅度,解决企业在申报原产地证书中遇到的问题,精准指导企业制定最优享惠攻略,帮助企业抢抓RCEP 发展东风。绵阳海关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宣讲,针对企业产品及出口市场开展“一品一研”,助力企业挖掘出口自贸区享惠潜力,推行两步申报、提前申报、预约查检通关模式,提供全天候预约签证、证书邮递等便利化措施,保障出口产品即报即检、即签即放。

“每年的上半年是农药生产的高峰期,年初我们就接到了大量来自RCEP市场的订单,绵阳海关实行全过程专员服务,坚持‘7×24小时’预约通关,做到货物申报第一时间到厂查验,查检合格第一时间出具检验检疫证单,今年1—2月,我司累计报检出口货值已超过8亿元,”绵阳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参考文献

  1. 我国海关的主要职能 ,搜狐,2022-04-23
  2. “一带一路”的八大特征 ,搜狐,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