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罗伯特·莱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罗伯特·莱伊 (德语:Robert Ley,1890年2月15日-1945年10月25日),纳粹德国政治家,1933至1945年任德国劳工阵线领导人,1945年德国二战投降后被盟军拘捕,1946年的纽伦堡审判中自尽。

早期生活

罗伯特·莱伊出生于莱茵省尼德尔布雷登巴赫(现宁布雷希特),是农民弗莱德里希和艾米莉的十一个孩子之一,在家中排行第七,其家庭负债累累。他在耶拿大学、波恩大学和明斯特大学学习化学。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在1914年自愿参军成为一名炮兵,两年后担任机上火炮瞄准手。1917年7月他的飞机在法国被击落本人被俘,这次坠毁导致他脑部受损,其余生皆受口吃和情绪暴躁困扰,并因酗酒而加重。

战争结束后,他返回大学并在1920年取得文凭,随后在鲁尔区勒沃库森的法本公司从事食品化学工作。在1924年法国占领鲁尔[1]后,罗伯特·莱伊变得倾向极端民族主义,在读到阿道夫·希特勒在啤酒馆政变的审判上的演说后,他加入了纳粹党。1925年他成为了南莱茵兰地区的纳粹地方长官,并担任宣扬反犹太主义的《西德国观察家报》(Westdeutsche Beobachter)编辑。由于他表现得对希特勒极度忠诚,以至于所在党领袖无视对于他傲慢、无能而酗酒的抱怨。

德国劳工阵线领导人

1931年,希特勒撤销格里哥·斯特拉瑟职位后,罗伯特·莱伊被带到纳粹党慕尼黑总部接管纳粹党检查长官职务。由于莱伊出身贫寒,作为鲁尔地区纳粹党的工人阶级领袖经历意味着他对纳粹党中希特勒反对的社会主义翼表示同情,但在党内纠纷中他总是站在希特勒一边。虽然弗朗茨·克萨佛·舒瓦兹等人视他为酗酒而无能的人,这一点却帮助他在其他党内官员的敌意中生存下来。1933年1月,希特勒成为总理后,莱伊陪同他前往柏林。当年4月国家接管工会运动后,希特勒任命他为德国劳工阵线领导人[2]

战后

1945年初纳粹德国即将崩溃之际,他仍然狂热地忠诚于希特勒。他最后一次见到希特勒是1945年4月20日柏林市中心的元首地堡,这一天是希特勒的生日。第二天,他前往巴伐利亚州南部,他以为希特勒会在阿尔卑斯地区的“全国堡垒”坚持到最后一刻。 5月16日他在施莱欣格的一个鞋匠家中被美军第101空降师的伞兵抓获。

纽伦堡审判中他被指控“密谋发动战争”以及“虐待战俘的战争罪行”。10月24日,罗伯特·莱伊收到起诉书。三天后他在牢房马桶水管上使用撕成条状的毛巾自缢。

视频

罗伯特·莱伊 相关视频

希特勒(上)
希特勒被誉为演讲天才,大家一起欣赏二战历史资料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