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肉食动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肉食动物

主要以肉类食物为主的一类动物英文名称:carnivore,肉食类动物,亦称Meat-eater。四肢强劲,灵活性非常强,牙齿尖锐而有力,具食肉齿(裂齿),即上颌最后1枚前臼齿和下颌最前1枚臼齿。上裂齿两个大齿尖和下裂齿外侧的两个大齿尖在咬合时像尖锐的刺刀,可将韧带、软骨切断。大齿异常粗大,长而尖,颇锋利,起刺穿作用。野外攻击性强,速度快。

简介

俗称猛兽或食肉兽。牙齿尖锐而有力,具食肉齿(裂齿),即上颌最后1枚前臼齿和下颌最前1枚臼齿。上裂齿两个大齿尖和下裂齿外侧的2大齿尖在咬合时好似铡刀,可将韧带、软骨切断。大齿异常粗大,长而尖,颇锋利,起穿刺作用。北极熊也叫白熊,是熊科动物,是棕熊的白化。其身躯庞大,体长可达2.5米以上,雄性平均体重600公斤,最大的北极熊体重可达1002公斤。也是陆地上最大、力量最强的食肉动物之一。主要以鱼类、海豹为食,有时也袭击海象、独角鲸、白鲸等强大动物。棕熊,其身长雄性一般为170-280cm,尾长有8-14cm ,体重范围130-1000公斤,平均寿命30年,4~6岁性成熟。毛长约6厘米,毛色随季节变化大。棕熊是陆地上最大的食肉性动物。虽然体型巨大,但是因为体内脂肪含量过高,所以较为笨重。属于杂食性动物,性格较纯食肉动物来说比较温和,不过愤怒时也相当可怕,前苏联动物记录中有多次棕熊杀死了成年虎。也有老虎杀死棕熊。

评价

是大型猫科动物进化中的一个旁支,生活在中新世——更新世时期。主要是分类在猫科下的剑齿虎亚科、鬣齿兽科及猎猫科,且包括有袋下纲的两个科,生存于新生代的不同时期,各自演化出像剑的犬齿。它们的上犬齿最长可达120毫米,纵然口合起来,其犬齿仍然清晰可见。剑齿虎一般都较现今的猫科粗壮,仿佛像熊一般。大部分剑齿虎亚科成员的捕猎对象是大型的食草动物。残暴狮也称美洲拟狮,狮子灭绝亚种,史上最大的猫科动物。残暴狮是冰河时期 (距今二百万年左右)游弋于北美大陆众多食肉动物中体形第二大的一类,而在美洲的猫科猛兽中则绝对是庞然大物了距今200万年前,在美洲大陆上生活着的一类俗称“美洲短面熊”的可怕掠食动物。由于它们的主要猎物为美洲野牛和大角野牛,故有时被称为“噬牛熊”。短面熊在北美洲和南美洲都曾经存在过,当时的北美短面熊主要包括两个品种:Arctodus simus(巨型短面熊)和Arctodus pristinus(倭短面熊)。而在南美巨型短面熊方面,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古生物学家发现迄今地球上体型最大的熊。这种史前Arctotherium(南美巨型短面熊)平均体重达到1600~1700公斤,站立时高度可达到4.2米。[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