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润研究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润研究院,是英国人胡润成立的专门研究编排中国百富榜的机构。总部设在上海,自从2012年8月8日,胡润研究院与北京丽晶酒店首次联合发布《2012胡润品牌榜》,至今已经连续七年发布此品牌榜。

2018年,胡润研究院携手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联合发布《汇桔网•2018胡润品牌榜》(WTOIP•Hurun Most Valuable Chinese Brands 2018)。同时发布《2018胡润中国品牌国际化创新十强》和《2018胡润中国创新品牌50强》。

“我的排行榜不会事先征得他们的同意。”这是胡润的工作原则。

他告诉记者,不管富豪们是否愿意,怎么“要挟”,甚至以律师信相告,他总是“坚持”为富豪们贴上自己的标签——胡润百富榜上榜人。似乎在他眼里,富豪们都是他的“孩子”,而他也乐于充当“勤快”的“幼稚园老师”。幸运的是,“我从未因此受到人身的威胁。”

业务内容

胡润研究院主要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财富方面的调查、研究、报道,业务内容较多,所涉猎的领域在中国受关注度极高。主要业务活动有一下几项:
1,定期推出《胡润百富榜》

胡润研究院依靠大量客观数据支撑,每年定期公布的极富争议的百富排行榜。胡润从来都是不厌其烦地向媒体一遍遍解释榜单疑问,“百富榜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我们只能确保有60%~70%的准确性。我很坦率地承认,由于计算方式的差异,有时候会出现一些误差。”现在的胡润每一次出差,都尽可能腾出时间顺便与当地富豪会面,以扩大认识,减小评估的误差。
从1999年开始,推出中国第一份财富排行榜,到目前已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胡润也因此名声大噪,他的名字也甚至成了连孩子都知道的品牌。胡润百富,已被广泛认为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

2,揭示中国财富家庭的数量及分布情况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财富报告》(Hurun Wealth Report 2017),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千万资产、亿万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
胡润表示:“加上港澳台,这份报告是全球第一个大中华区高净值家庭数量的全面报告。九年前我们第一次做财富报告时,港澳台高净值家庭的购买能力远远超过大陆城市,说到全球华人的购买能力,都是港澳台为主,而如今,已经被大陆反超了。”
这类报告,提供了中国资产流向等金融方面的基本信息,具备相当的参考价值。[1]

3,报道富豪的从事行业及财富消费情况

(2018年9月6日,上海)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富豪消费价格指数”(Luxury Consumer Price Index2018)。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二年发布该指数。2018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房产、健康、教育、旅游、手表和珠宝、配饰和护肤品、汽车、游艇和飞机、休闲生活、烟酒茶和婚庆11 大类、108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对比它们在今年6月与去年6月的市场价格。富豪消费价格指数(LCPI)是度量富豪生活消费品价格水平随着时间变动的相对数,综合反映富豪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胡润研究院抓住了这两点,牢牢地掌握了中国人内心的关注点,故而成就了胡润百富长盛不衰的极强生命力![2]

视频链接

1,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 马云问鼎榜首, 杨惠妍1500亿蝉联中国女首富

2,首席评论 2012:胡润财富榜十三年 12091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