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蛋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2月29日 (日) 10:53 由 安然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家庭蛋糕的做法'''== 1、四个鸡蛋,蛋清 蛋黄 分离 2.蛋黄中用加入一点食用油,盐,加入一袋牛奶,搅拌均匀,再加入…”)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家庭蛋糕的做法

1、四個雞蛋,蛋清 蛋黃 分離

2.蛋黃中用加入一點食用油,鹽,加入一袋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低筋麵粉(沒有低筋麵粉可以用普通麵粉,我做的就是普通麵粉)攪拌成糊狀,不用太粘稠

3.接下來打發蛋清,加入幾滴白醋(如果有檸檬,滴幾滴最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如果有打蛋器最好,省時省力,如果沒有估計手動打發全程需要20分鐘吧,手也廢掉了,哈哈

4.將打發好的奶油分三次加入蛋黃中,不要轉圈攪拌,可以上下,或者十字拌法,不然會影響奶油起發的效果

5.攪拌均勻,沒有多餘的氣泡就可以了,下面把電飯鍋打開保溫功能預熱一下就可以了,手感一下鍋熱了,讓鍋中塗上一層黃油,如果沒有就用色拉油,我用的就是色拉油,因為突發奇想,所以真的很家常,好多材料都沒有,將麵糊倒進去

6.如果你想蛋糕上下都有你要添加的輔料(紅棗,葡萄乾等)那你可以倒一層撒一層,這樣就可以了。[1]

分類介紹

根據材料和做法分類

1、瑪芬蛋糕

瑪芬蛋糕是一款比較常見的蛋糕,其製作方法是通過使用泡打粉的膨發作用得到鬆軟的糕體組織。它的做法不需要打發雞蛋,只需要把原料按步驟投入拌勻即可,是一種製作方法最簡單的蛋糕。

2、海綿蛋糕

海綿蛋糕是一種乳沫類蛋糕,構成的主體是雞蛋、糖,通過攪打出來的泡沫和麵粉結合而成的網狀結構,達到膨鬆的效果。因為海綿蛋糕的內部組織有很多圓洞,類似海綿一樣,所以叫作海綿蛋糕。

3、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基礎蛋糕,也是現在很受西點烘焙愛好者喜歡的一種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很像分蛋的海綿蛋糕,其不同之處就是材料的比例,製作時還可以加入發粉和塔塔粉,因此蛋糕的組織非常鬆軟。

4、天使蛋糕

天使蛋糕也是一種乳沫類蛋糕,就是蛋液經過攪打後產生鬆軟的泡沫,所不同的是天使蛋糕中不加入一滴油脂,連雞蛋中含有油脂的蛋黃也去掉,只用蛋清來做,因此做好的蛋糕顏色清爽雪白,故稱為天使蛋糕。

5、重油蛋糕

也稱為磅蛋糕,是用大量的黃油經過攪打再加入雞蛋和面製成的一種麵糊類蛋糕。因為不像其他蛋糕是通過打發的蛋液來增加蛋糕組織的鬆軟,所以重油蛋糕在口感上會比其他蛋糕來得實一些,因為加入了大量的黃油,所以口味非常香醇。常見的做法是在麵糊中加入一些水果或果脯,這樣可以減輕蛋糕的油膩味。

6、芝士蛋糕

又稱為起司蛋糕,是比較受大家喜歡的一種蛋糕。芝士蛋糕中加入了大量的乳酪,因此口感比較香醇。

7、蒸蛋糕

一款以雞蛋、麵粉、砂糖為原料的蛋糕,通過在烤盤內加入開水蒸製而成,色澤淡黃,富有彈性,甜松綿軟,溫潤可口,具有濃郁的蛋香風味。

按裱花材料分類

1、鮮奶油蛋糕

鮮奶油是植物性油脂,主要從大豆中提練而出,爽而不膩,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

2、水果蛋糕

在鮮奶油蛋糕上擺上水果製作而成的蛋糕。


3、巧克力蛋糕

主要是在戚風蛋糕坯子上澆上化好的巧克力製作而成。

4、冰激凌蛋糕

用冰激凌代替鮮奶油製作成的蛋糕。

5、翻糖蛋糕

延展性極佳的翻糖可以塑造出各式各樣的造型,並將精細特色完美地展現出來,充分體現了個性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因此成為當今蛋糕裝飾的主流。

按麵糊特點分類

1、麵糊類蛋糕

是以油脂、砂糖和麵粉為主要材料,通過油脂與砂糖的攪拌,拌入足夠的空氣,使蛋糕達到膨發的效果。如大理石蛋糕、水果蛋糕、松糕等。

2、乳沫類蛋糕

是以雞蛋、砂糖和麵粉為主要材料,通過雞蛋和砂糖的打發,拌入充分的空氣,使蛋糕達到膨脹鬆軟的效果。如海綿蛋糕、蜂蜜蛋糕、天使蛋糕等。

3、戚風類蛋糕

它混合了麵糊類和乳沫類兩種做法,改變乳沫類的質地和顆粒,具有較濕潤及柔軟的口感。一般生日蛋糕、瑞士卷、波士頓派的蛋糕層和裝飾用的蛋糕都是用戚風蛋糕來做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