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读秋(江文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读秋
图片来自免费素材图片网

《读秋》中国当代作家江文启写的散文。

作品欣赏

读秋

平原上的秋,颜色似乎更浓些,来的更早些。

过了中秋节,地里的农活多了起来。先是棉花,裂开了嘴,露出了洁白的棉絮。在太阳底下,越发显得清纯。

花生熟了,秧子由绿变黄,没有了以前的旺盛劲,蓬蓬松松的。西邻居的二大娘格外勤快,早早刨了花生,晒在房顶上,远远望去,红色的瓦变成了金黄,像给房顶涂了一层蜡油。

高粱熟了,饱满的高粱籽鼓圆了肚儿,在秋风的调戏下,晃晃悠悠的,像一个个快要分娩的孕妇,格外引人注目。

橙黄的玉米粒儿,从穗里吐了出来。满地的青纱帐,在肩膀上扛起了金色的枪。

机器轰鸣,现代化的气息,萦绕在田间地头。秋色越发明朗。

读秋,能读出一种味道,读出一种活跃的气氛。伴随着季节的镜面,清晰地呈现在人们眼前。

人生暮年,若秋。日月如梭,转瞬间,已是白发苍苍,收获的喜悦装满心头。

经历过得风雨,无数的阅历,是资本也是骄傲。

好好珍惜,属于自己的一草一木,一枝一叶。善待自己的春夏秋冬,呵护好自己的身边人,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父母、子女、爱人、同事,无论是长辈还是晚辈。无论是曾经错过的姻缘,还是被你遗弃过得虫鸣鸟兽。

读秋,需要一种境界。世界之大,我们来去匆匆。过好自己的光景,别贪婪,别膨胀,别萎靡不振,别无事生非。多事之秋,需要静心守养。

没有春的花枝招展,少了夏日的怡情浪漫,在不知不觉间,打开了通往冬天的大门。

读秋,需要一种勇气,一种韧性。

人生不求完美,但求无过。[1]

作者简介

江文启,网名雨花石,河北邯郸曲周人,小学一级教师。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