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贵州省农业工程学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贵州省农业工程学会作为贵州省农业工程学会重要的产业专题之一,精品家庭农场是现代农耕文明和田园人文理想在小微农业经营上的可行投射,是山地小农经济[1]体的下一代发展目标。从已经逐渐萌芽的各种案例来看,虽然探索的方向和成功的经验各有不同,但总体上精品家庭农场通常需要具备以下四个特征中的一个或多个:

四个特征

一是即便规模微小,仍然科学高效,整洁井然的现代种养殖系统;二是能够产生趋同感的开放式微型加工体系以及外联合作的品牌化农产制成品供应能力;三是以良好工艺构建的人员体感场所以及各种设施设备,精心维护的具有一定时代审美水平的接待服务场景。四是在前三者的基础上,利用地域环境禀赋结合农场精致体验烘托而成的综合性品牌力,以及为其服务的现代传播体系和品牌文创素养等。

在上述四项特征中,环境体验和品牌触动力是带动一二产品销售的重要因素,其中二产销售的产值可以占到总额的绝大部分;而一二产的基础属性是塑造环境体验和品牌触动力的底层力量,产值虽然不高却必不可少。

精品家庭农场对经营者的认知、审美、知识结构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一定的要求,因此它更适于具有良好教育经历、职业经历和时尚敏感度的新一代农业经营者。

主要业务

1.农业工程研究;

2.学术交流;

3.农业工程技术咨询服务

4.农业工程技术[2]专业培训;

5.农业农村现代化及乡村振兴。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