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州省農業工程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貴州省農業工程學會作為貴州省農業工程學會重要的產業專題之一,精品家庭農場是現代農耕文明和田園人文理想在小微農業經營上的可行投射,是山地小農經濟[1]體的下一代發展目標。從已經逐漸萌芽的各種案例來看,雖然探索的方向和成功的經驗各有不同,但總體上精品家庭農場通常需要具備以下四個特徵中的一個或多個:

四個特徵

一是即便規模微小,仍然科學高效,整潔井然的現代種養殖系統;二是能夠產生趨同感的開放式微型加工體系以及外聯合作的品牌化農產製成品供應能力;三是以良好工藝構建的人員體感場所以及各種設施設備,精心維護的具有一定時代審美水平的接待服務場景。四是在前三者的基礎上,利用地域環境稟賦結合農場精緻體驗烘托而成的綜合性品牌力,以及為其服務的現代傳播體系和品牌文創素養等。

在上述四項特徵中,環境體驗和品牌觸動力是帶動一二產品銷售的重要因素,其中二產銷售的產值可以占到總額的絕大部分;而一二產的基礎屬性是塑造環境體驗和品牌觸動力的底層力量,產值雖然不高卻必不可少。

精品家庭農場對經營者的認知、審美、知識結構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一定的要求,因此它更適於具有良好教育經歷、職業經歷和時尚敏感度的新一代農業經營者。

主要業務

1.農業工程研究;

2.學術交流;

3.農業工程技術諮詢服務

4.農業工程技術[2]專業培訓;

5.農業農村現代化及鄉村振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