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赵本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赵本山,1957年10月2日出生于中国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中国大陆男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制片人出品人企业家歌手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东北二人转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委员、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院长、本山传媒集团董事长、辽宁省曲艺家协会第八届副主席、小品演员、喜剧表演艺术家、二人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赵本山



图片来源k.sina.com.cn
演员
籍贯 辽宁
出生 (1957-10-02) 1957年10月2日(66岁)
中国
职业 中国大陆男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制片人出品人企业家歌手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东北二人转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委员、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院长、本山传媒集团董事长、辽宁省曲艺家协会第八届副主席、小品演员、喜剧表演艺术家、二人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语言 中文
代表作品 《心病》《送水工》《卖拐》《卖车》《功夫》《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落叶归根》
活跃年代 2000至今

1982年,赵本山主演了拉场戏《摔三弦》,1990年开始踏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连续十五年获得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等奖,被誉为“小品王”、“东方卓别林”。1999年由个人投资主演的电影《男妇女主任》获得第二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赵本山获最佳男演员奖。2003年,赵本山首倡“绿色二人转”,并创立了以演出“绿色二人转”为主的“刘老根大舞台”。2013年蛇年春晚前,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担任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兼任语言类节目总监。[1]

赵本山到底有多少钱呢?一架私人飞机只是冰山一角

大家都知道赵本山有钱,那么到底他有多少钱?

2010年,赵本山花了3个亿买了一架私人飞机,飞机的日常维修和保养就花费500万,燃料费每小时更是高达15000元,一天的停机费都要8万。为了方便,他是第一个购买私人飞机的。这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和质疑,大家都觉得他是在炫富,赵本山却淡定的回应,人只要到了这个高度,你不嘚瑟也会有人说你嘚瑟,再说我买飞机也是有需求的。

不只是私人飞机,赵本山还拥有全球限量的价值8000万的劳斯莱斯幻影,还有各种豪华房车,连车牌都是5个9的连号,价值不菲。在三亚,赵本山不仅买下了三套以上的别墅,还在海南花了4个亿买了800亩地,当时很多人都以为他疯了,结果没多久,国家下发文件大力发展海南岛,一夜之间,赵本山在海南买的地就赚了10几个亿。

赵本山对于做慈善也绝对是大手笔,汶川大地震捐款200万,武汉疫情初期捐款1000万,他曾被评为全国十大社会公益明星。

视频

1998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小品 《拜年》赵本山
2006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小品 《说事》 赵本山 宋丹丹 崔永元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