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辛巴达七海传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辛巴达七海传奇》是美国梦工厂出品的冒险动画电影[1],由蒂姆·约翰逊、帕特里克·吉尔摩执导,约翰·洛根编剧,布拉德·皮特、凯瑟琳·泽塔-琼斯、米歇尔·菲佛、约瑟夫·费因斯担任主要配音,于2003年7月2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取材自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中的《辛巴达航海记》,讲述了辛巴达在七次航海经历之后挑战海上破坏女神的全新冒险故事

剧情简介

故事从希腊神话的纷争女神艾莉斯(米歇尔·菲佛配音)开始,她是一个喜欢混乱的女神,她盗走了“和平之书”,又将这个罪名嫁祸给了辛巴达(布拉德·皮特配音),护送“和平之书”的王普罗士(约瑟夫·费因斯配音)是与辛巴达从小就玩得很好的朋友,“和平之书”被窃也使得他的任务失败,无法向自己的王国交代,而王国里的大臣都一致认为是辛巴达盗走了。但普罗士相信辛巴达的清白,他主动提出以自己生命做抵押,让辛巴达追回宝物“和平之书”。普罗士的未婚妻玛琳娜(凯瑟琳·泽塔-琼斯配音),为监视辛巴达也偷偷登上了船。辛巴达为夺回“和平之书”救出朋友的性命经历了重重考验,他和玛琳娜却在患难中产生了若有似无的感情[2]

影片评价

虽然辛巴达的故事多次被搬上银幕和荧屏,但《辛巴达七海传奇》讲述的是辛巴达原著故事之外的全新冒险,融合了不同的神话元素,故事里不但有动作和爱情成分,也有愿意为朋友牺牲的坚贞友情,并把刺激的冒险和酷炫的怪物都融入影片,但是中心主题却是对友情的考验(《北京青年报》评)。

《辛巴达七海传奇》的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人物的对手戏非常精彩,像辛巴达和普罗士在密室里为“和平之书”发生的争执,这两个好朋友先是彼此欢喜,而后拔刀相见打斗几回又握手言和,设置巧妙,动作表情也非常到位(南方网评) 。

《辛巴达航海记》对传统故事重新进行了诠释,其中既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又有惊心动魄的冒险活动,全片洋溢着海风的味道。除了好看的故事、优美的画面外,布莱德·皮特、凯瑟琳·泽塔琼斯、米歇尔·菲佛等组成的配音阵容也为影片增色不少(新浪娱乐评) 。

视频

辛巴达七海传奇 相关视频

辛巴达七海传奇:玛丽娜深情告白,辛巴达释然回城赴死!
辛巴达七海传奇:辛巴达坠海遇混乱女神,达成协议替她偷书!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