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邱义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邱义仁
原图链接

参考资料


邱义仁(1950年5月9日),生于台湾台南,政治人物。民主进步党创党人物之一,曾任民主进步党秘书长,在民进党新潮流系林浊水吴乃仁洪奇昌并称的大老级政治人物,由于担任过府院党四大秘书长而有永远的秘书长之称,为人精于谋略策划,是民主进步党过去社会运动和选战的军师型人物。在陈水扁政府时期,出任行政院、总统府和国安会秘书长、行政院副院长等职,在行政院副院长任内卷入巴纽外交公款侵吞案而辞去职务。现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新境界文教基金会执行长。

生平

邱义仁在学生时代,就与吴乃仁结为好友。在高中就读台南一中时,因阅读《文星》杂志等党外刊物,对于政治开始感到兴趣。于国立台湾大学就读期间,爱好美国摇滚乐,喜爱阅读存在主义等哲学书籍。1972年,于台大哲学系毕业时,因为爆发台大哲学系事件,哲学所停招,邱义仁改为考取台大政治学研究所。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