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银滩湿地公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银滩湿地公园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银滩湿地公园位于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路西端银滩大桥北段的东西两侧,公园建设面积约32.86万平方米,总长约3000米,在丰水季节湿地面积可达267980平方米,平水季节湿地面积可达151492平方米,枯水季节水域面积可达40000平方米。公园内有4个功能区,即生态保护区、自然景观复原区、科普教育区和休闲游览区,湿地公园的建设完成,为黄河风情线又增加了一处亮点。

基本内容

中文名称:银滩湿地公园

占地面积:800余亩

地理位置:安宁

总投资:2700万元

景点简介

银滩湿地公园位于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路西端银滩大桥北段的东西两侧,公园建设面积约32.86万平方米,总长约3000米,在丰水季节湿地面积可达267980平方米,平水季节湿地面积可达151492平方米,枯水季节水域面积可达40000平方米。公园内有4个功能区,即生态保护区、自然景观复原区、科普教育区和休闲游览区,湿地公园的建设完成,将为黄河风情线又增加一处亮点。 该公园设计紧紧围绕黄河湿地文化这一主题展开,围绕“水、草、路、桥、石”造景,建造了"一水、一道、四湖、二十四桥"等景观,被誉为"镶嵌在黄河边上的绿宝石"。 公园以水景作为核心景观,在水与岛、水与绿之间架设形式各异的木桥,形成全园的景观骨架。根据花木的不同特性,选取恰当的绿化方式,创造更多绿色空间。规划将湿地地形调整为圆弧状自然曲线造型,并放养鸟类等动物。兰州市园林局在公园的建设过程中,尽量全面听取专家的合理建议,以保护生态为主要宗旨,使公园内植物、水鸟以及黄河水域达到生态平衡。

主要景点

湿地公园分为生态保护区、自然景观复原区、科普教育区和休闲游览区,四个区域分别展现黄河湿地的不同景观。

生态保护区以保护黄河湿地中的动植物资源为主题,形成系统的生物生存环境;

自然景观复原区以恢复黄河滩地自然湿地景观为主,用仿自然的手法营造环境,达到虽为人做,宛如天开的自然景观效果;

科普教育区,集中开展有关湿地生态效益和经济价值方面的公众教育活动,广泛普及湿地和湿地保护科学知识;

休闲游览区则以休闲、观赏活动为主。

发展历史

1980年前,黄河岸边动植物种类众多,滩涂资源丰富。后来由于管理失调、利导风行、盲目开发、非法侵占等造成黄河沿岸出现乱采乱挖沙石、违章建筑私自搭建、胡乱种植等恶劣状况,这使原生自然状态频遭破坏,湿地功能严重退化。

2005年11月5日,兰州市政府应时顺意,开建黄河银滩湿地公园。5天内关停拆除了所有采沙场,10个月完成了整治与绿化。2007年五一节前,黄河银滩湿地公园一期工程竣工,免费向游人开放。[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