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斯特拉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斯特拉罕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阿斯特拉罕

所属国家 俄罗斯

外文名 astrakhan(英语),

Астрахань(俄语)

所属地区 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

人口数量 533,925(2018年)

建 成 十三世纪

里海 约100公里

阿斯特拉罕(英语:Astrakhan;俄语:Астрахань),伏尔加河流经的最后一个大城市。阿斯特罕位于伏尔加河三角洲地区,分布在有运河和小溪相连的11个岛屿上,人口约50万。18世纪时,阿斯特罕还位于里海岸边;而如今里海已经后退了二百多米。 [1]

简介

阿斯特拉罕市(Astrakhan),俄罗斯伏尔加河三角洲上的城市,阿斯特拉罕州首府,伏尔加河流经的最后一个大城市。东南距里海约100公里。建于十三世纪。1460-1556年为阿斯特拉罕汗国都城。重要海港,铁路枢纽。为食盐、木材、石油、棉花的转运地及里海渔业重要基地。工业以鱼类加工、船舶修造、内燃机车修理为主,次为造纸、化工。附近开采天然气。有里海渔业和海洋地理研究所和数所高等学校。古迹以建于十六、十七世纪的内城(有8座塔楼)和教堂著名。

地理位置

阿斯特罕位于伏尔加河三角洲地区,分布在有运河和小溪相连的11个岛屿上。18世纪时,阿斯特罕还位于里海岸边;而如今里海已经后退了二百多米。

历史渊源

有关该市的记载首次出现于13世纪。当年以哈吉-塔尔罕为名并作为金帐汗国的秋季官邸。 该市是自波斯和印度通往莫斯科公国和欧洲途中的一个大商业中心。

1558年,伊凡四世的军队兵不血刃地占领了阿斯特拉罕,将其纳入到莫斯科公国的版图。不久后,沙皇下令将城市搬迁到下游的对岸,为的是更便于对不断前来烦扰的邻国进行防御。在1582年到1589年间,在新址上建起了伏尔加下游首座用白石砌城的克里姆林宫。在古罗斯,带卫兵哨所的高城墙要塞都称为克里姆林宫。 [1] 这座克里姆林有7座塔楼,其中的3座建有出入大门。红门和尼古拉门位于克里姆林的西北部,通向伏尔加河。第三座普列奇斯津斯基门有一个钟楼,与东墙和为一体,通往郊区的白城。就这样,阿斯特拉罕成了俄罗斯南方的前哨。

特色

当提到阿斯特拉罕时,首先联想到的是什么呢?当然是西瓜。世界上最大,最甜的西瓜就是当地长的西瓜。 “条文果”的收割时分在8月。在这时,阿斯特拉罕每年举行“俄罗斯西瓜”和“番茄先生”两个联欢节。来客被邀请尝试阿斯特拉罕田地的财富,观看演员的演出,参加有趣的各种竞赛和比赛。

阿斯特拉罕具有鱼乡之称。在伏尔加三角洲有包括欧鳇鱼、鲟鱼、闪光鲟鱼珍贵鲟鱼品种的70多种鱼。 对阿斯特拉罕州的钓鱼爱好者来说,此地是真正逍遥自在的地方。在众多的伏尔加和阿赫图巴的小支流上,设有几十个旅游和钓鱼基地。这里一年四季都能钓鱼。钓鱼迷一定会想参与每年四月份举行的“里海拟鲤”钓鱼者联欢节。聚集在这里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钓鱼迷和运动员。

阿斯特拉罕还有一个商标——荷花。这是全球荷花品种生长在最北的一种。为观赏地方荷花之美,必须在7-8月份前来阿斯特拉罕,然后坐小船顺伏尔加河到“荷花三角洲”。上千的白色带粉红色的荷花盛开在平静的河面上。这种迷人的景象要亲眼目睹。

很少有人知道阿斯特拉罕分布在被桥梁连接的十多个岛屿上。最受市民喜爱的是恋人桥。当地的新婚夫妇都在桥栏上扣上象征心心相连的署名和带画的小锁。桥端的拱门上端系着五彩缤纷的丝带。新婚夫妇在打幸福结时,同时许下心愿。

参考来源

  1. 阿斯特拉罕,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