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青霉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标题文字 标题文字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外文名称 Benzylpenicillin / Penicillin 药品名称 青霉素G 别名 盘尼西林、青霉素钠、苄青霉素钠 是否处方药 处方药 运动员慎用 非慎用 发现者 亚历山大·弗莱明|} 青霉素

目录

=

青霉素(Penicillin,或音译盘尼西林)又被称为青霉素G、peillin G、 盘尼西林、配尼西林、青霉素钠、苄青霉素钠、青霉素钾、苄青霉素钾。青霉素是抗菌素的一种,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霉烷、能破坏细菌的细胞壁并在细菌细胞的繁殖期起杀菌作用的一类抗生素,是由青霉菌中提炼出的抗生素。青霉素属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β-lactams),β-内酰胺类抗生素包括青霉素、头孢菌素、碳青霉烯类、单环类、头霉素类等。青霉素是很常用的抗菌药品。但每次使用前必须做皮试,以防过敏。

Benzylpenicillin / Penicillin 药品名称 青霉素G 别名 盘尼西林、青霉素钠、苄青霉素钠 是否处方药 处方药 运动员慎用 非慎用 发现者 亚历山大·弗莱明
标题文字 标题文字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