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魅力纪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魅力纪录》内容简介:2012年4月14日起,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全力打造全新“晚十点半档”的精品节目带《魅力纪录》,并对栏目播出的部分纪录片做出版权保护。

纪录片是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的加工与展现的,以展现真实为本质,并用真实引发人们思考的电影电视艺术形式。纪录片的核心为真实。电影的诞生始于纪录片的创作。1895年法国路易·卢米埃尔拍摄的《工厂的大门》、《火车进站》 [1]等实验性的电影,都属于纪录片的性质。中国纪录电影的拍摄始于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第一部是1905年的《定军山》 [2]。最早的一些镜头,包括清朝末年的社会风貌,历史人物李鸿章等,是由外国摄影师拍摄的。纪录片又可以分为电影纪录片和电视纪录片。

分集剧情

《魅力纪录》 20130828 生命的奇迹 第三集 不断膨胀的感知世界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卡塔利娜岛海域距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海岸有35公里远,这里是地球上最富饶的水生环境之一,富含养分的洋流孕育出异常多样化的生态系统,生命在这里蓬勃生长。本期我们就一起探索这片水域的神奇生物。

《魅力纪录》 20130829 生命的奇迹 第四集 家园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最简单的细菌到有能力点亮夜空的高智商动物,地球家园中,居住着数量惊人的生命。地球不但提供了生命所需的珍贵元素,还形成了一整套生态系统以维持和供养其中的生命,让它们生生不息,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魅力纪录》 20130830 生命的奇迹 第五集 生命之网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种动物是自然界的奇迹,一只拥有超能力的蜘蛛,它精巧的身体向我们展示着何为奇迹,它就是达尔文树皮蜘蛛,它可以编出世界上最大的蜘蛛网,其最大跨度可达25米。类似于这种神奇的蜘蛛,自然界的生命还有着许多神奇之处,它们用它们的生存能力展示着生命的奇迹。

视频

魅力纪录 相关视频

1895年,世界第一部电影「工厂大门」
《定军山》是中国自己拍摄的第一部影片,由谭鑫培主演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