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黄金庆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黄金庆典照片来自

黄金庆典  Golden Celebration[1]别名:金色庆典 :1992年由英国大卫奥斯汀培育,因纪念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登基四十周年而命名。灌木,重瓣。花金黄色,初期为茶香味,后有酒香味。是英国月季中花朵最大且最为壮观的品种之一。容易栽培和生长,多季节重复开放,株型漂亮丰满,是庆祝和重大场合的首选月季品种。[2]黄金庆典月季花是欧月里花朵最大而且欣赏价值极高的花卉之一,是一种有著特殊纪念的花卉,培育成功后正是为了纪念英女皇而命名的,这种花卉有著极为优秀的各种特性。有著金黄色的花色,看起来极为庄重典雅,而且完全重瓣,欣赏价值比较高,花朵是大花,极为饱满,张开之后花径更是极大,极为壮观!黄金庆典花开之后有著极为浓烈的香味,早期是浓郁的茶香味,中后期则有一点酒香味, 是外观和香味都极为优秀的好品种,有喜欢的花迷可以下手养一盆了,非常的漂亮。[3]黄金庆典还是比较耐旱的,但比较怕湿,特别是盆栽,容器空间有限,浇水过多很容易造成烂根。黄金庆典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不过在冬季温度降低时,当周围的温度低于10°C ,会对黄金庆典造成伤害。黄金庆典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最适合它生长的温度在15度到26度之间,一旦温度超过30摄氏度就会长势缓慢。黄金庆典耐阴的品种,即使是在阴凉的位置也能正常的生长,养殖黄金庆典的时候,需要保持每天不低于六个小时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黄金庆典就不会开花,即使开花颜色也不鲜艳,而且花朵没有香味。黄金庆典喜欢阳光,但它惧怕光照直射,所以在养护时需要将它放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夏季时需要给它庇荫。[4]

开花季节

黄金庆典也很丰花,花头非常多,特别是春天一季,密密麻麻的花朵布满整枝,轻松开出一树花海,在墙边、围栏、篱笆旁种一棵,引导攀爬起来,花期到来,就是一面花墙。春花能持续两三个月时间,夏花受高温影响,花型和花色明显变差,秋花比春花差一些,冬花量最少,但是单花花期最长,一朵花甚至能开个把月时间,又美又香的,摘下回家瓶插还能当鲜切花。[5] 黄金庆典牙签苗也会开花,但也就开个一二朵,我们在种植黄金庆典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小苗开花,因为这样会极大的影响它的生长,以及来年的开花。一般来说,黄金庆典可以在两年内扩大规模。每枝开二、三十朵花很容易,到第二年开花还会增加几倍。为什么黄金庆典总是不开花呢? 其生长年限不够,一般超过两年的大花苗才会大量开花; 还有就是气候问题。广东、福建等地区的黄金庆典冬季没有通过休眠催生花芽,所以不容易开花。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会在第三年改善,所以南方的朋友应该耐心。种植问题。金色庆典是一种需要相对较大的光、水和肥料需求的植物。要保证每天有6个多小时的光照时间,水肥要跟上,这样才能长得好,开得更多。[6]

形状

黄金庆典月季为灌木植物,重瓣花。开花的时候花色为金黄色,花型比较大,有浓浓的香味。植株是中等植株,抗病能力好。生长期间容易爬藤,可发展成藤本植物,适合做拱门,是非常金典的金黄色英国月季。花香比较浓郁,初期开放的时候是有茶香或者果香味,慢慢的会变为草莓香和白葡萄酒香。[7] 黄金庆典为灌木,重瓣。花金黄色,浓香,大花,杯状花型,平均直径4英寸。植株中等,长势快,抗病性好,漂亮丰满。有藤性可发展为藤本,适合做拱门等。株高150-250厘米。是非常经典的金黄色英国月季,是大花浓香的经典作品。 黄金庆黄由大卫.奥斯汀培育,它结合了古典月季香味浓郁以及现代月季的浪漫;具有甜美的金色而且还不会褪色,花朵直径在5英寸左右(12cm),花重瓣、有55- 75个花瓣,花瓣向内弯曲,花量非常大,具有浓烈的香味。

优点

花大(花径可达12cm)、花艳(金黄色的花朵非常艳丽、而且不会褪色)、花型好看(杯状花型,55-75的花瓣,非常的包)、花量大、有浓香(它的香味在所有的藤本月季品种当中都是属一属二的)、种植简单。

缺点

黄金庆典花期集中在4-6月,其它时间养得好的话也会复花,但相对较少;怕晒,这是很多藤本月季的共性,夏季高温或强光照会影响它的生长;容易养成绿巨人,黄金庆典前期会疯狂长个,导致它的花量会很少,但一般一到二年后有一定规模的枝条后它就会大量开花,喜欢它就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8]

黄金庆典照片来自

繁殖方法

黄金庆典和中月季差不多,都是通过用枝条来进行扦插。我们选取没有病害的黄金庆典枝条,修剪叶片之后,蘸取生根粉插入到蛭石当中进行催芽。等枝条长出五釐米左右的根须之后再移栽到盆中,开始浇水施肥养护。等到长成小型植株,再移栽到庭院或者更大的花盆当中,引导黄金庆典藤蔓往花架或窗台上生长。黄金庆典喜光喜肥,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才能生长迅速。它的花期长,花量大,生长需要大量的养分,我们需要及时进行施肥。在植株的生长期主施氮肥,而步入花期的时候,多使用磷肥。让黄金庆典开花多又艳。为保持良好的观赏性,也需要定期进行修剪,促使更快生长,同时保持美观。[9] 但很多优良品种扦插都难以成活,所以用的最多的常常是嫁接繁殖方法。嫁接繁殖操作简便快捷、成活率较高,枝、芽、根接均可,但技术要求高,必须掌握砧穗一次性吻合的技术。

土壤

藤本月季喜欢湿润、透气且肥沃的土壤,建议种植时在根部用泥炭护住根,湿度适宜,这样发根更快。若没有泥炭,可用改良后的土,加一点河边的黑泥、烂树叶和一些珍珠岩,提高透气性。

缓苗

种植藤本月季前要检查植物状态,如发现有皱皮脱水,应将植株泡水十五分钟,让毛细孔吸收水份,并把枝条剪至10cm以内,叶片只保留一半,以减少水分蒸发。如是裸根苗,最好是用百菌清或是甲基托布津以最小浓度泡根消毒,降低根感染的可能性。

浇水

藤本月季喜欢湿润,种下后浇一次定根水,要完全打湿土壤,以便让根系与土壤有机结合好吸收养分。种植期间要注意观察适时浇水,浇水要浇透,才有利于土壤吸收,植株生长。

施肥

藤本月季生长阶段施肥要适度,可通过浇水一并施肥,选用哪种肥料视其生长阶段而定。在春夏秋三季修剪后或是生长最快时,应施500倍液肥。冬季藤本月季休眠后,可在花苗周围施腐熟有机肥。

修剪

月藤本季一生中的时光有七成是在修剪中度过的,修剪对于藤本月季株型的控制,花朵大小及花量都有积极意义。藤本月季每次修剪后在三天内最好施一次肥,让花苗有充足的养分生长。[10]

黄金庆典照片集

日常养护

土壤

黄金庆典喜欢含有腐殖质的微酸土壤,我们在养殖黄金庆典的时候可以使用腐叶土来作为基质,同时可以在土壤中掺加一些河沙或是珍珠岩,这样可以增加土壤的排水能力。

光照

黄金庆典喜欢阳光,养殖黄金庆典的时候需要保持每天不低于六个小时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黄金庆典就不会开花,即使开花颜色也不鲜艳而且没有香味。

浇水

黄金庆典喜欢湿润,但是也怕水涝,所以在给黄金庆典浇水的时候最好保持见干见湿的原则,这样既不会因为浇水过频造成积水,也不会因为过于干旱而影响生长。

养殖黄金庆典的注意事项

温度

黄金庆典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最适合它生长的温度在15度到26度之间,冬季如果能将温度保持在18度以上就可以正常生长开花,如果温度低于5度就会进入休眠,但是最好保持在0度以上。

施肥

黄金庆典喜肥,而且它的花朵硕大,对养分的消耗也很大,所以在黄金庆典的生长期,我们每隔十天左右就需要施一次肥,施肥的时候浓度不能过高,否则根部会被烧坏。[11]

怎么修剪

花后修剪:黄金庆典是月季花的一个品种,要注意修剪,否则枝条生长杂乱,美观性下降。修剪工作可选在花后进行。等到月季花开败后,可以将植株上的残花剪掉,这样能使月季更加的美观,也能避免残花在花枝上腐烂。之后将月季植株上的病枝、弱枝去掉,这些会消耗营养物质,并且对生长没有帮助,剪掉后能减少养分消耗,促进生长。最后将开过花的枝条进行短截,修剪掉四分之一左右。
冬季修剪:除了花后修剪之外,还要进行冬季修剪,主要是疏剪无用的枝条,对过长的枝条进行短截,通过修剪之后,也能利于来年的长势。
修剪造型:黄金庆典月季的成年植株高度为2-3米左右,可以进行牵引,促使它爬藤形成花墙。[12]

为什么有时候黄金庆典不太爱开花呢?

是它的个头不太大,一般存在于盆栽或者是第一年种植的时候;
年是气候问题,黄金庆典在广东、福建等地区冬季没有经过休眠催生花芽,所以也不太爱开花,一般在第三年的时候这个情况会改善,所以南方的朋友们要有耐心。
来就是种植问题了,黄金庆典是一个对于光照、水肥需要需求量比较大的植物,每天要保证6个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水肥也要跟得上,这样它才能长得好、开得多。[13]

黄金庆典相关视频

花香、花大还一直开?黄金庆典就能做到!

藤本月季2020春花1~~黄金庆典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