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之海底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007之海底城(电影海报)原图链接来自 豆瓣网 的图片

007之海底城》是由刘易斯·吉尔伯特执导,罗杰·摩尔、芭芭拉·贝芝、尤尔根斯·库尔特、理查德·基尔、卡罗琳·莫罗主演的动作电影[1],该片于1977年7月7日在英国上映。

该片主要讲述英国军情六处的特工邦德与克格勃女间谍联手行动,调查航海大亨称霸世界的阴谋,并摧毁海底城的故事。

剧情简介

世界巨富航业大亨卡尔·斯特龙伯格(尤尔根斯·库尔特饰)为征服世界,满足他自己的野心,建立了一座“海底城”。他高薪聘请科学家发展潜水艇跟踪系统,将英、苏核子动力潜艇占为己有,并将其配置的核子飞弹对准纽约和莫斯科,准备一口气消灭两个超级强国,雄霸世界。正当英、苏双方因核子潜艇离奇失踪。英国方面派出007号情报员詹姆斯·邦德(罗杰·摩尔饰)去查明真相,而苏联方面则派出了代号“X3”的女特工安雅少校。循着线索来到埃及开罗的詹姆斯·邦德发现掌握着潜艇追踪系统信息的联络人相继死去,而邦德也遭到“大钢牙”等众多杀手的追杀。一场场交锋之后,007与苏联女情报员一起来到海底基地,经过斗智斗勇的生死之战后,终于毁掉了海底基地[2]

创作背景

1975年春天,制片人考比·柏考利和哈利·萨斯门开始筹拍第十部詹姆斯·邦德电影《007之海底城》,并打算继续请导演盖·汉弥尔顿执导该片。但哈利·萨斯门在其他生意上的投资让其背负高额债务,抵押的公司股票被瑞士银行全部没收。这些问题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影响到007电影的拍摄。因为债务纠纷的影响为《海底城》工作的导演盖·汉弥尔顿决定退出,考比·柏考利找来了曾有过执导007电影经历的路易斯·吉伯特接过导筒。制作方原本预期在真正的油轮之上拍摄影片的打斗戏和爆炸戏,并在南非找到一艘业已卸完货的油轮。但出于安全和经济方面的考虑最后还是放弃了原来的计划。因为一天五万英镑的保险费即使对于007电影来说也过于昂贵了。为了创造影片的独特风格,制片方请来了奥斯卡得主同时也参与了五部007电影设计的肯·亚当担任设计总监完成场景的设计工作。

视频

007之海底城 相关视频

《007之海底城》精彩片段 邦德潜入海底城危机重重
007系列之十《海底城》一段超级精彩的追逐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