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1971年欧洲歌唱大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971年欧洲歌唱大赛(英语: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1971)是欧洲歌唱大赛的第16届比赛,于1971年4月3日晚上由去年的获胜国家爱尔兰 都柏林举行。1970年爱尔兰歌手爱尔兰(英语: Dana) 以参赛歌曲《各种各样的一切》"All Kinds of Everything",夺得歌唱大赛冠军, 为爱尔兰取得下届赛事的主办权,这是爱尔兰在该届比赛中的第一次胜利。

今届有十八个国家参加比赛, 缺席了两年的奥地利重返比赛,而在前一年一同抵制比赛的芬兰挪威葡萄牙瑞典 也都回归。 该届冠军为代表摩纳哥法国歌手赛费琳 (Séverine),其参赛歌曲为《长椅、树木、道路》(Un banc, un arbre, une rue)。该届亦是摩纳哥唯一一次取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1]

欧洲歌唱大赛介绍

欧洲歌唱大赛(英语: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项由欧洲广播联盟 (英语: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缩写:EBU)举办的欧洲歌唱比赛,第一届于1956年在瑞士的卢加诺(Lugano)举行。[2] 当时的名称是“欧洲歌曲电视转播大奖赛”。瑞士歌手阿西娅(Lys Assia)以一曲“哦,我的父亲”夺冠。 开始举办时,EBU的会员国仅仅7个国家(比利时、法国、德国、义大利、卢森堡、荷兰、瑞士),这是唯一一届每个国家表演可以超过一首歌曲的年度。在1957年之后, 欧洲各国每一年都会派出歌手或团体代表参加。赛事名次是由观众票选,每一届的冠军国家便会成为下一届欧洲歌唱大赛主办国。到目前为止获胜最多的国家为爱尔兰(Ireland), 七次的夺冠纪录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蝉连三届。

视频

参考来源

  1. 港姐准决赛|谢嘉怡孖师姐用法文献唱港姐主题曲. AM730. 2021-08-22 [2022-08-18]. 
  2. 简单一点多好. 欧洲歌唱大赛. 每日头条. 2019-07-17 [2022-08-18].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