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7SIMn合金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7SIMn合金钢

27SIMn合金钢的性能高于30Mn2,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耐磨性,淬透性较高,冷变形塑性中等,切削加工性能良好,焊接性能尚可,热处理时,钢的韧性降低较少,水冷时仍能保持较高的韧性,但有过热敏感性,白点敏感性及回火脆性倾向,大多在调质后使用,也可在正炎或热轧供货状态下使用。

简介

27SiMn合金钢27SiMn合金钢的主要特性:27SIMn合金钢应用举例:用于制造高韧性,高耐磨性的热冲压件,不需热处理或正火状态下使用的零件,如拖拉机履带销。通过对热处理报废的零件进行观察,发现零件所有的淬火裂纹均出现在零件内孔或附近,在宏观状态下,裂纹沿零件的内孔径向呈蜿蜒的小锯齿状前进,长达几毫米至十几毫米不等,沿轴向方向深度2~5mm,一般每个零件都有数道裂纹。

评价

铁素体组织在基体组织中存在形式的不同对材料的性能有很大影响,第一种形式,铁素体组织由于未完全奥氏体化而在基体组织中的晶界或晶粒内部呈块状或半月牙状分布,一般来说,对于缓解淬火应力、减少淬火裂纹、改善低温脆性具有较好的效果,原因在于马氏体相变时所产生的组织应力和相变应力会由于铁素体组织的良好塑形得到很大程度缓解,加之铁素体组织呈块状或半月牙状分布于晶界上,可溶解较多的S、P等痕迹元素,对于消除可逆回火脆性、改善钢的冷脆性有明显效果。[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