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Esp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sp

Esp,ESP(Extended Stack Pointer)为扩展栈指针寄存器,是指针寄存器的一种,用于存放函数栈顶指针。与之对应的是EBP(Extended Base Pointer),扩展基址指针寄存器,也被称为帧指针寄存器,用于存放函数栈底指针

ESP为栈指针,用于指向栈的栈顶(下一个压入栈的活动记录的顶部),而EBP为帧指针,指向当前活动记录的底部

基本信息

外文名称 Extended stack pointer

英文简称 esp [1]

用途 用于堆栈指针

类别 指针寄存器 [2]

汇编语言关键词

ESP(Extended stack pointer)是指针寄存器的一种(另一种为EBP)。用于堆栈指针。

ESP为栈指针,用于指向栈的栈顶(下一个压入栈的活动记录的顶部),而EBP为帧指针,指向当前活动记录的底部。

栈指针与帧指针标识出了当前活动记录的位置。

当函数被调用的时候,执行如下操作:

⒈将帧指针压入栈中:push ebp

⒉用ebp保存当前栈指针:mov ebp,esp

⒊使得栈指针自减,自减得到的内存应当能够被用来存储被调用函数的本地状态:sub esp,0CCh

英语教学

EGP(English for GeneralPurposes,通用英语)是指学校教授的基本英语知识,它强调学习英语的基本语言结构,包括词汇和语法,目的是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五项基本技能。在EGP教学的训练下,学生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同时应付普通水平的语言考试。我国小学到高中阶段开设的英语教学都属于EGP的教学范畴,也就是说EGP的教学模式贯穿于我国基础教育阶段。

EGP和ESP同时也是大学英语教学(EFLT)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高校EGP教学侧重于为语言打基础,并无特殊目的的语言教学,ESP教学侧重于为学生专业学习需求或为未来工作需求服务的语言教学。根据使用目的不同,ESP又可分为EOP(职场英语)和EAP(学术英语)。EOP是具有岗位培训特色的英语教学,EAP则是一种在高校层面上为大学生用英语进行专业学习提供语言支撑的英语教学。

EAP是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的主要内容,它具有帮助大学生从高中通用英语过渡到大学用英语进行专业学习的不可或缺的桥梁作用。EAP可细分为EGAP(Englishfor General Academic Purposes,通用学术英语)和ESAP(English forSpecific Academic Purposes,专业学术英语)两种。

前者主要训练学生各学科通用的学术口语交流能力和学术书面交流能力,例如听讲座、做笔记、报告展示、撰写文献综述和课程论文、参加学术讨论等能力。后者是以某一特定学科领域(如金融、法律、工程、医学等)为内容的英语教学,但主要注重这一学科的特定语言(如词汇、句法、篇章、体裁)和工作场所交流技能的教学。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