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培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亨利·培根 原圖連結

亨利·培根Henry Bacon,1839年–1912年3月13日),美国画家建築師作家。是美国的著名的代表画家之一。亨利·培根一生中创作了很多的作品,极具影响力。

亨利·培根是從手繪的線條出發進行構思的。然而,他的建築並不象繪畫,而是真實的,不朽的和基礎的。他的建築有一個基本的格調:那就是基本的,並具有高度的技巧,而且對歷史的連續性有較深的認識[1]

個人簡歷

狮身人面像的精神 原圖連結

亨利·培根出生在美国的马萨诸塞州的一个普通的家庭。在他很小的时候,美国爆发了内部战争——美国南北战争。当时的他才16岁,但是由于有着一定的成绩,1861年的7月16日,所以被派往战地去拥军,在那里,亨利·培根除了上战场打战之外,还需要每天创作一些艺术作品。但是不幸的是,在战场上,亨利·培根负伤,于1862年的12月19日,被送回了家乡。

回到家乡,养好伤之后,在1864年的夏天,亨利·培根和妻子伊丽莎白·罗德来到了巴黎,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并创作出了很多的作品。学习了人物肖像的创作之后,并且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有了一定的成就,由此也受到了专业画家的赏识,很快并聘为了国际美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在那里培养了很多的著名的画家。被人们尊称为艺术的学者。

亨利·培根于1912年,在埃及的开罗去世,结束了他的辉煌的艺术人生,享年73岁。留下了很多的作品共后来的阅读者欣赏[2]

林肯紀念堂

林肯纪念堂

林肯纪念堂由美国建筑师亨利·培根(Henry Bacon)设计,坐落在摩尔林荫大道末端的一处人造高 地上,面积为2200平方米,对面是华盛顿纪念碑。纪念堂吸取了古希腊神庙的传统手法, 四周有36根大理石的多立克式柱子围绕,象征林肯时期美国的36个州。虽然平面似古希 腊神庙,但没有通常希腊神庙的山花,而是一个团进去的屋顶层,放在古典柱式的顶部。

纪念堂内部用排列柱将平面划分为一个主厅和两个侧厅,侧厅内墙壁上绘制了表现林肯 一生中最显著成就和重要事件的壁画。整个纪念堂的高潮是正对入口位于主厅中央的林 肯雕像。在从入口到雕像这一纵向序列的引导下,人们会感受到气氛的庄严。尔后人们 会渐渐看清这尊在散射入室的阳光照射下表情严肃的林肯雕像,林肯雕像的布置和纵横 方向巧妙的序列引导形成了庄严肃穆的气氛,这是这座纪念建筑设计上的杰出手笔[3]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