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培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培根 原圖連結

亨利·培根Henry Bacon,1839年–1912年3月13日),美國畫家建築師作家。是美國的著名的代表畫家之一。亨利·培根一生中創作了很多的作品,極具影響力。

亨利·培根是從手繪的線條出發進行構思的。然而,他的建築並不象繪畫,而是真實的,不朽的和基礎的。他的建築有一個基本的格調:那就是基本的,並具有高度的技巧,而且對歷史的連續性有較深的認識[1]

個人簡歷

獅身人面像的精神 原圖連結

亨利·培根出生在美國的馬薩諸塞州的一個普通的家庭。在他很小的時候,美國爆發了內部戰爭——美國南北戰爭。當時的他才16歲,但是由於有着一定的成績,1861年的7月16日,所以被派往戰地去擁軍,在那裡,亨利·培根除了上戰場打戰之外,還需要每天創作一些藝術作品。但是不幸的是,在戰場上,亨利·培根負傷,於1862年的12月19日,被送回了家鄉。

回到家鄉,養好傷之後,在1864年的夏天,亨利·培根和妻子伊麗莎白·羅德來到了巴黎,在那裡生活了一段時間。並創作出了很多的作品。學習了人物肖像的創作之後,並且在之後的一段時間內,逐漸形成了自己的風格。有了一定的成就,由此也受到了專業畫家的賞識,很快並聘為了國際美術學院的一名教師。在那裡培養了很多的著名的畫家。被人們尊稱為藝術的學者。

亨利·培根於1912年,在埃及的開羅去世,結束了他的輝煌的藝術人生,享年73歲。留下了很多的作品共後來的閱讀者欣賞[2]

林肯紀念堂

林肯紀念堂

林肯紀念堂由美國建築師亨利·培根(Henry Bacon)設計,坐落在摩爾林蔭大道末端的一處人造高 地上,面積為2200平方米,對面是華盛頓紀念碑。紀念堂吸取了古希臘神廟的傳統手法, 四周有36根大理石的多立克式柱子圍繞,象徵林肯時期美國的36個州。雖然平面似古希 臘神廟,但沒有通常希臘神廟的山花,而是一個團進去的屋頂層,放在古典柱式的頂部。

紀念堂內部用排列柱將平面劃分為一個主廳和兩個側廳,側廳內牆壁上繪製了表現林肯 一生中最顯著成就和重要事件的壁畫。整個紀念堂的高潮是正對入口位於主廳中央的林 肯雕像。在從入口到雕像這一縱向序列的引導下,人們會感受到氣氛的莊嚴。爾後人們 會漸漸看清這尊在散射入室的陽光照射下表情嚴肅的林肯雕像,林肯雕像的布置和縱橫 方向巧妙的序列引導形成了莊嚴肅穆的氣氛,這是這座紀念建築設計上的傑出手筆[3]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