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u 52运输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u 52运输机(Junkers Ju 52),为德国容克斯公司在1932年至1945年间生产的一款运输机。由于它的外壳十分坚硬,因此它亦有“容克老姑妈”(德语:Tante Ju;或称容克大婶[1]、容克大妈)、“钢铁安妮”等称号。除了运输之用途外,它在西班牙内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更担任轰炸的任务;而且,它亦于瑞士航空及汉莎航空等航空公司提供民航服务。

原本该机原型机采用单引擎设计。然而,由于这种设计并不符合当时航空法规之安全要求。于是,容克斯公司便修改设计,于两翼上各加装一具引擎,即成为了今天所熟悉的三引擎Ju-52(Ju 52/3m)。

设计与发展

Ju 52与公司的上一代运输机Junkers W33都有类似之处,但机身更大。 早期的机体设计远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就进行了。在1930年时在德绍的容克厂,Ernst Zindel与他的设计小组就开始针对Ju 52进行结构强化,此机型选用当时稀有的波纹状杜拉铝做为金属蒙皮。

Ju 52有低悬臂梁的机翼,中间的区块则与机身融合行成底部。形成4对圆形的杜拉铝翼梁与波纹状蒙皮以对抗强劲的扭力。精密的襟翼延著机翼后缘展开。襟翼可以减缓失速速度故Ju 52的机翼设计有双翼的尊称[2]

副翼属于机翼外侧可操作的结构,主要是为了方便控制飞机的角度水平。水平平衡翼有携带可以平衡角度的俯仰翼可以怩补水平平衡翼的不足性,在飞行时都是可以调整的。 所有的控制面都是属于波纹状。

最初原本的Ju 52 配置是设计为单发动机运输机(代号:Ju 52/1m),可以采用 BMW或是容克生产的液冷型发动机。故单引擎的Ju 52 都会有推力不足的问题,当出厂了7架原型机之后,采用3具星状发动机的Ju 52(代号:Ju 52/3m)正式问世。 最初选用3具的普惠-黄蜂型星状发动机,后期的生产型号则采用普惠精致改良版的574 kW (770 hp) BMW 132发动机,出口型则采用447 kW (600 hp)普惠 R-1340与578 kW (775 hp)布李斯托-飞马型5号发动机。

Ju 52/3m有2具星状发动机安装于机翼上属于翼弦整流罩设计。

视频

Ju 52运输机 相关视频

【Besiege围攻】德国Ju-52运输机,各种炸毁
老牌运输机JU-52 老牌的运输机很方正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