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L·罗恩·贺伯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罗恩·贺伯特
图片来自dianetics

拉法叶·罗纳德·贺伯特英语:Lafayette Ronald Hubbard,1911年3月13日-1986年1月24日),通常称为L·罗恩·贺伯特L. Ron Hubbard,名字缩写 LRH),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作家山达基(科学教)及戴尼提创始者。主要撰写结合宗教的性灵提升书籍,也曾写过小说企业管理书籍、散文

贺伯特设计了一种自助的技术,所谓戴尼提和哲学,被统称为山达基。组织增长后,成为一宗教——山达基。除了小说(主要是科幻小说),贺伯特也写了组成山达基理论的作品[1],及可能是他最著名的书——1950年的《戴尼提:现代心理健康状况的科学》。

贺伯特在美国西方国家是一位极具争议的公众人物,主要关于他的知识和一生。批评者包括媒体、科学家、甚至政府。在官方的山达基传记里,他是“大于生命,喜欢他人,吸引他人,充满活力、魅力,和在20多个领域有巨大的能力。”

早期生活

L·罗恩·贺伯特的早年生平 L·罗恩·贺伯特于1911年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Tilden, Nebraska,父为哈利·罗斯·贺伯特,母为蕾朵拉·梅·贺伯特。

贺伯特说他四岁时,成为了美国西部印地安Piegan Blackfeet巫师老汤姆的门徒。 在1985年,山达基宣称蒙大拿州黑脚族人纪念贺伯特成为黑脚部族亲兄弟七十周年,树多羽毛在仪式上重新建立贺伯特与黑脚部族的亲兄弟关系。黑脚部族历史学家休登普西曾评论说,该族从来没有建立亲兄弟的关系,黑脚部族的官员都否认有任何试图重新建立贺伯特与该族的亲兄弟关系。部族执行委员会前副总裁约翰黄肾说,一封声称重新建立贺伯特为亲兄弟的信是不可信的。

参考文献

  1. 贺伯特传记, 德国: University of Marburg, 1999 [2008-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7-0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