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e Coq Sportif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e Coq Sportif(官方中文译名“乐卡克”,通称公鸡牌,港澳称“三角鸡”),以被三角形围绕的高卢公鸡为商标,官方称为“一只酷爱运动的小公鸡”[1],是一家法国运动用品生产商,旗下的产品包括服装、鞋类、袋类及其他配件。除了运动专用产品之外,Le Coq Sportif也提供一系列时尚生活产品予其他非运动专长的顾客[1]

创办历程

Le Coq Sportif由法国商人Émile Camuset创办于1882年,但第一件以该公司“高卢公鸡”标志为商标出售的服装却要迟至1948年才出现在市场上。高卢公鸡(Coq gaulois)是法国传统国家象征,而公司的官方名称Le Coq Sportif也含有法文“公鸡”(Coq)一词在内。

商标

Le Coq Sportif的商标为一只被三角形边框围绕的公鸡。根据公司的官方解释,商标上的公鸡为一只高卢公鸡,是一个古老的法国国家象征,代表着法国人勇敢、坚毅的民族精神传统。而围绕公鸡的三角边框则代表温馨的亲情,设计意念源自公司创办人Émile Camuset当年选择用三角形代表他与两名子女亲密的家庭关系。

产品

Le Coq Sportif 旗下的产品覆盖运动专业及时尚生活两大范畴,其中各自包括:鞋类、服装类、袋类、配件类等不同的产品供客户选择。

发展

Le Coq Sportif 在日本和韩国市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该公司也在当地聘请本土设计师参与产品设计,以提升公司在该区与其他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如阿迪达斯、耐克、Puma等的竞争力。除此之外,Le Coq Sportif 也和其他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市场上发售一些特别型号的产品,例如和日本Sou公司联合设计发售手工鞋和分趾鞋袜以及和当地设计师神岛奈美(Kamishima Chinami)合作发售一系列鞋类产品。在韩国方面,Le Coq Sportif和另一家法国企业标致汽车(韩国)合作设计了一款名为“Peugeot 207cc”的鞋类产品。

除了和设计师合作之外,Le Coq Sportif也跟不少足球俱乐部签订赞助关系,这些受赞助的俱乐部包括:谢菲尔德联、伍尔弗汉普顿流浪、卡莱尔联、女王公园巡游者、希伯尼安和埃弗顿。此外,公司同时也跟Quick Step-Innergetic、Team Milram等自行车俱乐部订立赞助关系,并为热刺阿斯顿维拉切尔西桑德兰埃弗顿阿根廷国家队等赛事卫冕球队供应体育器材[2]

视频

Le Coq Sportif 相关视频

【视频】Le Coq Sportif 代言CF花絮
CHARI & CO x le coq sportif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