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嫩豆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6日 (一) 16:21 由 福慧圆满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嫩豆腐

嫩豆腐,又稱南豆腐、軟豆腐、石膏豆腐,它使用的成型劑是石膏液,與北豆腐相比,質地比較軟嫩、細膩。用石膏做豆腐,農村是比較常見的。主要程序跟做滷水、醋水、「甜樹葉子」豆腐是一樣的,只不過是用石膏代替滷水、醋水、甜葉汁而已。色澤潔白,質地細膩、軟嫩,富含蛋白質,營養價值高,常食石膏豆腐,可使人的面部變得白嫩。

特 點

質地細嫩,富有彈性,含水量大

一般含水量

85%—90%

目錄

基本內容

嫩豆腐,又稱南豆腐,軟豆腐。一般指用石膏作凝固劑製成的含水量較多的豆腐,其特點是質地細嫩,富有彈性,含水量大,一般含水量為85%—90%,蛋白質含量在5%以上。用葡萄糖酸內酯作凝固劑製成的盒裝豆腐、袋裝豆腐也屬於嫩豆腐的範疇。

分類:浙菜 | 豆製品 | 老少皆宜

口味:麻辣[1]

主料:嫩豆腐(一大塊)、一些絞好的肉餡(火腿切小丁也可)、青辣椒(2個)。

配料:蔥半根、曬乾的紅辣椒一隻、烹飪用的粉芡、鹽、味精和老抽。

做法

1、將嫩豆腐用刀切成一、二公分左右大小的丁,整齊放入微波爐用的玻璃盤子裡。在微波爐里加熱3分鐘,端出待用。

2、將青辣椒切成碎碎的小丁備用,蔥也切碎,粉芡一勺用碗加水兌好。

3、炒菜鍋里加入油,放入切碎的干尖紅辣椒,加熱炸出香味來。

4、倒入肉餡翻炒,倒入少許老抽。

5、倒入碎蔥末、青辣椒丁,鹽、味精倒入炒幾下。鍋內添入一點點開水,加熱至鍋開,勾入粉芡。

6、將做好的菜,倒入裝好豆腐的盤子上面(記住放在盤子中部不要把豆腐全蓋住),然後在微波爐里加熱3分鐘。

7、最後端出來吃吧。

小貼士

特點:色香味濃,紅色(肉或火腿)綠色 (辣椒和蔥)白色(豆腐)好看的很呢,再用玻璃盤子盛上,真的是很有食慾。

參考資料

  1. 嫩豆腐,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