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27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27集介紹

原本神火女隨舟飄遠,眾人即將離開,但因觀音大士念她已有悔悟之心,施法令其復生。神火女經由觀音提點,下定決心斷除慾念,全力追隨哪吒完成未竟使命,並願楊戩早日修煉得道,位列仙班。楊戩聽聞此言,頓生傷感,強掩內心情愫,與她作別。

妖帝悉知任務失敗,勃然大怒,暗黑使者認為哪吒必然要除,但是小龍女擁有龍族天舞之氣,留在妖帝身邊定有用處。魚姬母親正因天舞之氣被奪而亡,暗黑使者此番言論明顯故意針對,所以魚姬便在私底下出言質問,但是暗黑使者只會效忠妖帝,絕無可能會將自身性命交付她人。

如今三件法寶皆已聚齊,唯獨剩下混天綾和火尖槍尚未找到。火尖槍無跡可尋,但是混天綾卻有線索,由於她的前身乃是束着一副上古神卷的綢帶,恰巧上古神卷藏在石窟水穴,所以按照機緣來辨地點,那麼混天綾極有可能也在石窟附近出現。

暗黑使者憑藉這條線索暗使詐計,故意在火龍面前放低姿態,懇請他出手相助,取下紅綢扮作混天綾,從而引誘哪吒和小龍女追到陷阱之處,布下天羅地網。哪吒怒斥火龍恩將仇報,怎料火龍不以為然,眼見暗黑使者將他押入魔宮石牢。

哪吒埋怨小龍女拖累,小龍女則怪他衝動,倆人互相指責,爭吵不休,三件法寶只好幻化人形,從中勸和。大家商議如何逃離困境,風嘯歌躬先表率,準備變成法寶之身鑽出門欄,誰知石牢已被布下結界,根本無縫可鑽。段無濁銅頭鐵臂,試圖撞斷石柱無果,反倒整得一身是傷,再觀神火女施法燒牆,燒到最後沒能融化牆面,導致火焰逐漸變小。

就當所有人束手無策之際,妖帝前來地牢看笑話,哪吒見他不爽,連同法寶們一唱一和,指桑罵槐。妖帝瞬被激怒,出手重傷哪吒,結果發現太乙真人不但幫助哪吒重塑新生,居然還把自身功法傳輸給他,故而斷定哪吒應是太乙真人座下愛徒靈珠子,後來杳無音信,實則凡胎復生,暗中結盟水族。

思及至此,妖帝決定收小龍女認作乾女兒,令她歸順妖族,待履行儀式結束,便將哪吒煉為仙丹,為己所用。蛇姬從火龍口中得知消息,震驚不已,立馬趕往魔宮懇求妖帝三思後行,畢竟她與小龍女先前就是死敵,如今怎能和平相處,姐妹互稱。

經過多日操練,摩昂麾下精兵進步神速,蝦兵多方打探小龍女消息,發現小龍女陸續出現在流雲鎮、婆娑島等地,只是每次他們都會晚到一步,眼下也只有魔宮沒有搜查。與此同時,小龍女受到水滴啟發,心生一計,直接凝水作冰滴,施法運出石牢求救,正巧落在摩昂手中,察覺小龍女遇難。

蛇姬因妖帝態度堅決,唯有表面服從,暗中策劃先行除掉小龍女和哪吒。暗黑使者奉妖帝命令,特地前往石牢吩咐小龍女速換禮服參加儀式,哪吒等人當眾反諷,嚴詞拒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