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校的女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校的女兒》由張進戰執導,袁立、郭曉冬、李靜主演軍旅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上世紀60年代人,對於愛情、婚姻、責任的抉擇與放棄。

該劇於2007年12月1日在中國內地首播。

主演

袁立 郭曉冬 李靜 趙嶺

導演

張進戰

劇情簡介

故事開始於1970年代。某部通訊連,農村出身的姜士安(郭曉冬 飾)喜歡上漂亮女兵韓琳(袁立 飾),但韓琳對此並無表示,姜士安看追求無望,遵從父親安排,與農村姑娘翠花(趙瑞 飾)結了婚。因被戰友張雁南(李靜 飾)搶走上大學的名額,韓琳被上級安排到護訓隊學習。姜士安發奮考進了軍校,翠花則為他生下一對龍鳳胎,但提干後的姜士安與妻子因價值觀不同矛盾不斷。大學畢業的張雁南與彭湛(趙嶺 飾)結了婚,不久因彭湛有外遇二人離異。中越邊境衝突時,已升任團參謀長的姜士安遇到來前線慰問的韓琳,不由萌發深藏心底的愛意,不過為時已晚。在彭湛妹妹彭澄(徐筠 飾)撮合下,韓琳與彭湛結了婚,不料婚後他舊病復發,又拉扯上別的女人,妹妹嚴厲警告了他,韓琳該如何選擇呢...... [1]

角色介紹

袁立飾演韓琳

是一個堅強不屈又溫婉淡雅的女性,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折不撓,最終成為了家喻戶曉的軍旅女作家,而其一生未能實現的愛情,卻也成為了一段"廊橋遺夢"式的無奈。

郭曉冬飾演姜士安

深愛着韓琳,但卻在父親的安排下與翠花結婚,沒有感情。

徐筠飾演彭澄

彭湛的妹妹,與韓琳情如姐妹,後不幸去世。

影片評價

​統觀整部作品,袁立沒有一場激情戲,甚至連牽手都沒有。更沒有熒屏上充斥着的痛哭流涕、[歇斯底里]]。看似輕描淡寫的對白,卻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結果卻驚天地泣鬼神。無數觀眾為此幾度落淚,曾經百鍊鋼化作繞指柔。這種散文式的表現方式,袁立做到了形散神不散。這是十分難得的,這麼長時間在熒屏上沒有看到袁立的影子,沒想到這不經意的邂逅卻如此驚艷。美麗對一個女演員來說是上帝的垂青與束縛,袁立升華了這種美麗,給大家奉獻出一個真真切切的韓琳,一個新的愛人榜樣誕生了,袁立在冬天綻放,估計連上帝也被感動了。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