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懷念聲名狼藉的日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懷念聲名狼藉的日子》是當代著名女作家池莉所著的小說。於2001年3月1日在雲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簡介

豆芽菜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就是高中畢業插隊的那一天。一套收了腰翹的國防綠衣服、細瘦的考板 褲將她修飾得春風楊柳.她贏得了著名的知青標兵關山和眾人目光的聚焦。當天.老知青絡繹不絕來看望 她。篝火熊熊,豆芽菜迎風站在小瓦快速轉圈的自行車上玩雜技。第二天,她就被關了禁閉.同宿舍的知 青隊長冬瓜.央求豆芽菜允許戀人阿瓤在冬瓜的蚊帳里坐坐。在一個小雨夾雪的深夜。突擊查房,阿瓤和冬瓜跪在豆芽菜床前,請求讓阿瓤上豆芽菜的床。他們被辦了學習班。家人和朋友都不理解,孤獨的豆芽 菜的心日夜泣血。半個多月後,豆芽菜景仰的關山,主動向豆芽菜敞開了他的懷抱。但很快豆芽菜就一點都不快樂。她終於明自自己愛的是小瓦。關山的死士 和小瓦的擁躉展開了一場惡戰,這場聚眾鬥毆據說驚動了中央,結果,關山和小瓦去上海、北京念書了,只有豆芽菜,成了一個聲名狼藉的女孩。

推薦

池莉新世紀給讀者的最新奉獻

池莉為你講述過往歲月少男少女奇異浪漫經歷

池莉否認這是自傳性的成長小說

池莉說寫完這個故事感覺要飛起來

金收叢收書,生於金色的季節。它的策劃人是《收穫》文學雜誌社、雲南人民出版社和北京豪怡文化公司。

金收穫叢書將薈集眾多中國優秀作家的原創作品,它期望成為中國當代文學一道秀麗的風景線。

作者簡介

池莉,當代著名女作家。湖北人,現居武漢。曾當過知青、鄉村小學教師。畢業於冶金醫學院和武漢大學中文系。著有《池莉文集》(七卷),長篇小說《來來往往》、《小姐你早》以及散文隨筆集多部。其作品有多種文字的譯本,獲多種文學獎,有多部作品被改編成為影視作品。 [1]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