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讓愛重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讓愛重來》一個大雨滂沱夜晚,某小縣城環衛工人雷敬德興沖沖地趕往醫院迎接即將出世的孩子。在去醫院的路邊上見到一個被遺棄女嬰,他撿起孩子,孩子止住了哭,並對他一笑。這一笑就此改變了敬德一生。 面對敬德微薄工資,妻子淑琴對同時撫養兩個孩子一籌莫展,幾次設法送走女孩又被敬德帶回家裡,敬德決定收養女孩,並起名媛媛。五歲的媛媛尚不會講話,敬德到處為她求醫。一日敬德家裡不慎着火,敬德一心顧念不會喊叫媛媛,忽略了兒子小超,使小超被燙傷,淑琴對此大為不滿,二人矛盾更加激化。淑琴回到北京娘家並與敬德離了婚。媛媛敬德關愛下長大,醫院護士歐陽欽佩敬德為人,經常幫助既當爹又當媽的敬德,兩人互有愛慕。

主要演員

梅婷李立群

主演

梅婷,李立群,袁苑,劉佩琦


劇情簡介

一個大雨滂沱夜晚某小縣城環衛工人雷敬德興沖沖地趕往醫院迎接即將出世兒子路邊見到一個被遺棄女嬰撿起孩子孩子止住哭對一笑這一笑就此改變了敬德一生。

面對敬德微薄工資妻子淑琴對同時撫養兩個孩子一籌莫展幾次設法送走女孩又被敬德帶回家裡敬德決定收養女孩起名媛媛五歲媛媛尚不會講話敬德到處為求.

醫一日敬德家裡不慎着火敬德一心顧念不會喊叫媛媛忽略了兒子小超使小超被燙傷淑琴對此大為不滿二人矛盾更加激化回到北京娘家並與敬德離了婚.

媛媛敬德關愛下長大醫院護士歐陽欽佩敬德為人經常幫助既當爹又當媽敬德兩人互有好感媛媛不知敬德和淑琴已離異一直希望全家團聚極力反對敬德和歐陽感情發展敬德只能疏遠歐陽歐陽無奈參加了巡回醫療隊當媛媛偷偷跑回北京想勸說淑琴媽媽回家時才知道淑琴已經結婚去了國外而且自己也不敬德親生女兒……而此時又傳來了歐陽為救病人而喪生噩耗媛媛自責不已發誓要一輩子照顧好父親…… [1]

幕後製作

由著名影星李立群、梅婷主演的煽情電視連續劇《讓愛重來》,很賺了一把北京觀眾的眼淚。《讓愛重來》帶動同名主題歌也跟着火了一把,而包攬了劇中所有歌曲、一直站在梅婷身後的"替身歌手"鄒芮也開始被人們認識。

《讓愛重來》講述的是身為垃圾工的父親"李立群"與他抱養的女兒"梅婷"之間的感人故事,在劇中,梅婷的職業是當紅歌手。除了片頭主題歌《讓愛重來》和插曲《幻影》之外,劇中梅婷在歌廳打工以及參加歌手大獎賽演唱的幾首歌---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毛阿敏的《思念》,王菲的《我願意》,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實》都是由鄒芮演唱。《讓愛重來》出品人吳瑞金說:"梅婷是劇中的歌星,她背後真正的歌星是鄒芮。"

鄒芮講起了為《讓愛重來》配唱歌曲的幕後故事:因為該劇的音樂創作全由創作大腕三寶擔綱,因此在挑選配唱人選時,都須先過他的眼,而三寶在藝術上的苛刻和嚴格是出了名的。鄒芮說:"一開始我也很緊張,閉門不出在家裡找感覺,吃飯睡覺都在考慮劇中場景,見到三寶之後,他讓我唱一唱《酒干倘賣無》試試,我上來就唱,結果三寶說'可以',就決定讓我錄了。"鄒芮透露說,其實面對三寶的考驗,儘管緊張,她卻是有備而來的,事先她找了許多三寶的資料以了解他的風格,因此在與三寶合作時顯得非常默契,經常是三寶稍一點撥,她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連錄音師都開玩笑說:"你是多功能音響嗎?"

鄒芮說,唱這首歌時她真是徹底投入了進去,把自己就當作了劇中的"梅婷",以至於唱完後臉上掛着淚也渾然不覺。鄒芮說,唱過的電視劇主題歌也有一二十首了,但她最喜歡的只有《讓愛重來》,因為從演唱這首歌開始,她對音樂作品的二度創作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並且真正給自己的演唱風格找准了定位。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