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請跟我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請跟我來》是1983年發行的一首中文歌曲,由梁弘志填詞、譜曲,鍾興民編曲, 蘇芮、虞戡平主唱。此曲是電影作品 《搭錯車》電影原聲專輯中一首。另有同名小說。

歌曲原唱

蘇芮,虞戡平

歌曲概況

《搭錯車》是1983年榮獲了台灣金馬獎11項大獎的一部感人至深,情真意切的電影作品 《搭錯車》電影原聲專輯中丨共有10首音樂,其中有6首歌曲和4首配樂。這4首配樂分別是《一樣的月光》《酒干倘賣無》《請跟我來》的變調音樂。這十首音樂分別用在了電影的起初--高潮--結局中它的音樂製作班底,也是相當的雄厚,不僅有創作型才子羅大佑,侯德健等的傾力製作,更有蘇芮這樣的實力唱將的鼎立加盟,所以說《搭錯車》的音樂之所以會莫大的成功,勇奪"最佳音樂獎",其幕後人員的嘔心創作,也是不容忽視的。 [1]

歌詞

請跟我來

演唱:蘇芮

歌詞:

我踩着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着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發梢

戴着你的水晶珠鏈

請跟我來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