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走進新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走進新時代》

《走進新時代》張也演唱的歌曲,由蔣開儒作詞,印青作曲,歌曲發行於1997年4月1日,收錄於專輯《走進新時代》。

歌曲簡介

這首歌是一首紅色歌曲,整首歌曲充滿了愛國主義精神,旋律充滿正氣,歌詞健康向上。這首歌以領唱和合唱的形式歌頌了我們偉大的黨和人民。具有抒情歌曲的特點,親切深情反映了對祖國、對人民和對一切美好事物的熱愛!進入改革開放後,一曲《走進新時代》,為我們展現了黨和國家第三代領導集體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決心和信念。

創作背景

1997年,鄧小平逝世後,蔣開儒看到江澤民同志報告說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這句話不僅給了蔣開儒靈感,也讓他覺得改革開放會繼續下去,於是,蔣開儒在日記里寫下「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這三句話後來都變成了歌詞。曲作者印青拿到歌詞的當晚就把曲子寫了出來,並且寫出了兩個稿子,第一稿寫得很雄壯,聽起來感覺像進行曲,第二稿則流行一點。隨後,印青帶着這兩份曲譜,去找前線歌舞團團長,想聽聽他的意見。團長看過後說兩稿都挺好,沒再往下說,就去了洗手間。印青聽見團長在洗手間裡哼歌,是流行一點的那個稿件,印青於是就用了第二稿。

歌詞

總想對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麼豪邁,

總想對你傾訴,我對生活是多麼熱愛

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

啊 我們意氣風發走進那新時代。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

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

讓我告訴世界,中國命運自己主宰,

讓我告訴未來,中國進行着接力賽,

承前啟後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啊帶領我們走進走進那新時代。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

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

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

高舉旗幟開創未來,開創未來。[1]

歌曲鑑賞

《走進新時代》旋律動人正氣、歌詞真摯樸實,充滿愛國主義精神,歌頌了中國人民勤勞勇敢和無限智慧,表達對國家領導人和中國共產黨的愛戴和尊敬之情。

「總想對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麼豪邁,總想對你傾訴,我對生活是多麼熱愛」《走進新時代》開篇直白自然地流露出真摯的情感。「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謳歌了中華兒女傳統美德,生動地描寫了中國人民奮發圖強,神采飛揚的精神面貌,也表現出祖國走向繁榮富強的景象。「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巧妙運用三首愛國歌曲將歷史連接起來,喚起人們對革命時期、改革開放時期的回憶,並帶出《走進新時代》這一新的時代篇章。


視頻

《走進新時代》演唱:張也

參考資料

  1. 張也《走進新時代》歌曲簡譜2019-08-19 來源: 學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