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秘制咖喱雞肉飯,好吃到舔盤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秘制咖喱雞肉飯,好吃到舔盤子
圖片來自豆果美食網

㊙️秘制咖喱雞肉飯,好吃到舔盤子莫名喜歡咖喱的任何食物,之前健身探索了咖喱雞肉意面,因為雞胸肉富含蛋白質,是健身人士大多的選擇,因為性價比高,同時又有土豆➕胡蘿蔔與西藍花,這麼營養完美搭配的同時加入了咖喱不要太完美。 然後這次嘗試把意面換成了米飯,也很棒呢。

咖喱雞肉飯的用料

  • 雞胸肉200g 咖喱塊2塊
  • 土豆1個 胡蘿蔔0.5-1條
  • 黑胡椒2克 玉米澱粉適量(2勺)
  • 橄欖油適量(潤鍋) 西藍花50g
  • 生抽醬油適量(2勺) 米飯1碗
  • 黑芝麻少許

咖喱雞肉飯的做法

  1. 土豆切正方形方塊(1cm×1cm)備用,切好後記得多清洗兩次土豆,把多餘澱粉洗掉。
  2. 胡蘿蔔切小方塊備用
  3. 西藍花小塊備用
  4. 雞胸肉切正方形小塊備用(和土豆一樣)
  5. 雞胸肉撒適量澱粉
  6. 雞胸肉再加入生抽醬油適量
  7. 雞胸肉再加入黑胡椒粉,然後用手瘋狂馬殺雞,醃製30分鐘。
  8. 熱鍋倒入橄欖油(推散開潤鍋)
  9. 倒入剛醃好的雞胸肉翻炒(可加少量辣椒醬等)炒2-3分鐘起鍋備用
  10. 然後鍋加點油,倒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2分鐘
  11. 倒入西藍花翻炒一下,再倒入剛剛起鍋的雞胸肉(炒1-2分鐘) 補充:有條件一定要半個洋蔥切方形加入(我沒加是因為家裡剛好吃完了)
  12. 加入熱水,與菜平齊,不要淹沒菜。蓋上鍋蓋燒開大概5分鐘
  13. 然後加入兩塊咖喱,關小火[1]
  14. 不停的用鍋鏟攪拌,直至咖喱全部溶解(鍋水太多就開大火攪拌,鍋水少開小火或者關火攪拌至湯汁粘稠)
  15. 米飯裝小碗裡,然後倒進盤子就成型了,倒入剛剛做好的咖喱雞肉就完成了。最後在米飯上撒點黑芝麻,一份凸顯高級的咖喱雞肉飯就完成了。開動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