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公升的眼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公升的眼淚》是日本富士電視台於2005年10月11日至12月20日期間首播的勵志類電視劇[1]。該劇改編自木藤亞也的同名作品。由村上正典執導,江頭美智留編劇,澤尻繪里香、錦戶亮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15歲的小女孩,突然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但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她決心努力無悔地度過每一天,不給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的催淚勵志劇。

劇情簡介

15歲的池內亞也(澤尻繪里香飾)出生於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一家六口每天的生活雖然平淡卻很幸福快樂。從小就是好學生乖寶寶的亞也考上了自己心儀的高中,原以為從此光輝燦爛快樂的人生正等着自己,沒想到卻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慢慢地,亞也的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走路無法保持平衡,經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寫字,看着這麼沒用的自己,亞也哭了一次又一次,當她哭着問醫生「為什麼病魔會選上我?」的時候,更是讓所有觀眾潸然淚下。在家人,以及喜歡的男生麻生遙斗(錦戶亮飾)的支持下,亞也下定決心努力無悔地度過每一天,不給自己的青春留下一絲遺憾[2]

第1集

15歲的池內亞也參加明和台東高中的入學考試卻因為勞累過度在公車睡着了,坐過了頭。慌慌張張向考場跑去的亞也撞倒了麻生遙斗的自行車,看到亞也受傷了,遙斗用自行車送亞也去考試。結果原本並不想參加考試的他,也順利進入了考場。最終亞也和遙斗進入了都考進了著名的高中名和太東高中,更巧的是在同一班。由於亞也和遙斗分別是男女生學號第一個,於是他們成了班上的正副班長。而第一次面對的課題就是不久後的一次合唱比賽。亞也開始莫名其妙的摔倒,東西也總是拿不穩。曾做過護士的母親潮香一切都看在眼裡。某天早上,亞也飛奔去上學,剛出家門沒多遠就摔倒了,下巴受重傷流血不止,驚慌的母親潮香立刻開車送亞也去醫院。神經內科醫生水野宏謹慎地表示希望給亞也做一個詳細檢查。亞也在學校盡責地擔任班委,並努力組織大家合唱的事情,可惜所有人的反應都非常冷淡,於是亞也把自己家庭的狀況都說了出來,並感性地表示,大家都還正直青春年少,還有很多時間,彼此不應該只有冷漠。讓同學們很是敬佩。水野告訴潮香,亞也患上了絕症脊髓小腦變性症,這種病會讓亞也的身體機能逐漸喪失,智力毫無損害,但會變得不能走路不能說話,直至死亡,而且這種病目前為止沒有一個治好的病例。 得知此事的潮香心情十分沉重。

視頻

一公升的眼淚 相關視頻

一公升眼淚最經典片段
《一公升的眼淚》粵語版第3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