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口鮮豆腐蒸蝦(切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豆腐,它的清雅、它的香淡、它的柔軟就猶如夢中情人般牽動着你味覺的每一根神經;蝦作為人類天然的心臟保護傘,不僅肉質肥美,口感鮮嫩而且營養豐富,簡直就是每個吃貨的天堂!

一口鮮豆腐蒸蝦的做法 原圖鏈接 此圖片來源於豆果美食網

豆腐蒸蝦的做法

  1. 清蝦去蝦線
  2. 胡蘿蔔和日本豆腐切片
  3. 放入盤中胡蘿片片放底,日本豆腐,清蝦,
  4. 然後把蝦尾切下,用牙籤固定好。 上鍋蒸5分鐘
  5. 然後挑醬汁,一勺生抽,一勺蚝油,鹽、味精,適量。在放入一勺澱粉,燒開淋在上面。

豆腐蒸蝦的用料

  1. 清蝦6隻
  2. 胡蘿蔔1根
  3. 日本豆腐2隻
  4. 豌豆或者青皮豆
  5. 生抽1勺
  6. 蚝油1勺
  7. 鹽適量
  8. 味精適量[1]

豆腐介紹

  1. 豆腐是一種營養豐富又歷史悠久的食材,大眾對豆腐的喜愛推動了豆腐製作工藝的前進和發展。本文主要討論了豆腐製作中所蘊含的化學原理。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2]
  2. 豆腐主要由黃豆加水製成,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吃豆腐補鈣健康有效。這樣的健康食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但要想更好地發揮豆腐的營養價值,還需要注意做好搭配。[3]
  3. 豆腐是一種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食物,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含有高蛋白質,可以被做成各式各樣的菜餚。它起源於中國,擁有美觀、營養價值高、產品種類豐富等特點。[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