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本書說透中醫養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本書說透中醫養生

作者總結了中醫經典《黃帝內經》中的養生論述,結合自身的臨床經驗,試對中醫養生之道進行闡發此書的首要目的。

基本內容

出版時間:2011-6-1

定價:¥20.00

作者:樊正倫

出版社:軍事醫學科學出版社

類型:健身與保健

書名:一本書說透中醫養生

ISBN:9787802457195

開本:16

頁數:147頁

圖書信息

一本書說透中醫養生

定  價:¥20.00

作  者:樊正倫 著

出 版 社:軍事醫學科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1-6-1

開  本:16開

I S B N:9787802457195

內容簡介

作者總結了中醫經典《黃帝內經》中的養生論述,結合自身的臨床經驗,試對中醫養生之道進行闡發此書的首要目的。

在學習、領悟、運用中醫學的過程中,作者逐漸認識到中醫是一門「執形而上之道,用形而下之術」的學問。中醫學的理、法、方、藥背後,是積數千年之功的中華文化。透過中醫,我們看到的是古代先哲們認識世界、認識自身的方式,是前人窮畢生之精力、言造化之神奇的智慧結晶。祖先為我們留下了這樣一筆極寶貴的精神財富,只待有心人發掘傳承,這是出版此書的另一目的。

作者簡介

樊正倫,著名中醫學家。曾任中國中醫藥出版社古籍編輯室主任,現任北京崔月犁傳統醫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廣東省中醫院中醫藥學術繼承人指導專家,2006年獲全國「首屆中醫藥傳承特別貢獻獎」;多年來廣泛涉獵和研讀歷代中醫典籍,具有深厚的中醫文化及理論修養,先後主持編輯《明清中醫名著叢刊》《明清名醫全書大成》《明清中醫臨證小叢書》等古典中醫學著作。從事中醫藥臨床與研究40年,始終堅持中醫臨床診療,在多種疑難病症的預防和治療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和良好的療效,獲得廣大患者的高度評價和普遍歡迎。

目錄

自序

第一講 中醫的根

說說《黃帝內經》這本書

元氣就像煤氣罐中的煤氣,不要過度消耗

了解人的生命規律

中醫是怎麼看病的?

病從哪裡來?人為什麼會得病?

中醫的哲學基礎

還原現場

第二講 什麼是養生?

什麼是養生?怎麼養生?

藥食同源的智慧

想吃就吃,淺嘗輒止

養生的誤區

還原現場

推薦

《一本書說透中醫養生》根據樊正倫大夫帶北京電視台《中華文明大講堂》所作《中華文化與中醫養生》講座潤色而成! 《一本書說透中醫養生》共分為中醫的根;什麼是養生;情志養生;四季養生;老年期養生;老年人常見病的預防;關注青春期的生理變化等內容。[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