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隻狗的大學時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隻狗的大學時光
圖片來自qq

一隻狗的大學時光》是於2010年在中國大陸上映的電影。2010年1月19日在北京舉行開機發布會[1]。由盧正雨執導、寧浩擔任藝術指導。

劇情

大四假期,齊俊、YOYO、柚子、克賽等六個大學同學,丟失了他們共同的好朋友——一隻名叫sunny的拉布拉多狗。這隻拉布拉多狗不僅陪伴了六人四年大學時光,在它脖子上帶的子彈項鍊里更藏有六人大一時寫下的年少夢想。於是,六人開始了一段關於理想、愛情與現實碰撞的尋找之旅。在這段旅程中,六個人遇到了4類不同的人,並發生了四段離奇的感人故事,致使最終完成了他們的夢想。

影片評價

盧正雨用自己的獨特手法讓作品更貼近現實,而且與其他的寫實類作品相比《一隻狗的大學時光》擁有自己的獨特元素,在此劇中盧氏無厘頭喜劇風格得到了最好的詮釋。縱觀電影界,能夠將兩者結合如此完美的作品實屬少見,但是從盧正雨的《一隻狗的大學時光》之後此類作品必定會蜂擁而出,因此《一隻狗的大學時光》在電影史上將會是一座里程碑,而且這座里程碑有着跨時代的意義。(騰訊娛樂評)

作為電影來講,它是源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的藝術。對80後這一個群體的時代性蛻變,卻很少作為電影的方式表現出來,呈現在人們的面前。即使有,做的好的也是寥寥無幾。《一隻狗的大學時光》的橫空出世,標誌着人們的這個期待得到實現。(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薛之謙首次觸電玩「裸婚」 自曝膽小常遭欺負. 網易. 2010-01-19 [2010-09-05] (簡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