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頁紙項目經理執行手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頁紙項目經理執行手冊

《一頁紙項目經理執行手冊》是東方出版社2011年10月1日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美)坎貝爾。本書具有很大的實際意義,為企業領導者提供了實用的工具、模式和指導思想。這些方法無論對剛入行的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老手來說,都是很有幫助的。書中的方法和企業策略,適用於各個組織機構。

基本內容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作者:(美)坎貝爾

開本:16

頁數:140

書名:一頁紙項目經理執行手冊

出版時間:2011-10-1

裝幀:平裝

譯者:王若晶

ISBN:9787506042369

推薦

1:作者曾到北京舉辦講座,OPPM易操作且普適性強的優點給中國的項目經理留下了深刻印象。

2:提供了最新的豐田管理原則,並對此進行詳細分析。

3:在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和項目經理之間搭建了橋樑,OPPM將公司戰略與項目管理緊密結合。

內容簡介

在管理大項目的時候往往容易因繁文縟節而變得迷茫,驀然醒悟時才意識到自己在錯誤的事情上花費了太多的時間。在寫項目狀態報告時,不少項目管理者為了簡便只做膚淺和零碎的概述,許多這樣的報告反而滋生出了更多的問題,這種情況下,簡短造成了混亂。在我社曾經出版的《一頁紙項目管理》一書中,作者克拉克·坎貝爾向我們展示了一種有條不紊完成項目的有效方式。僅僅是一次浮光掠影我們那就會發現需要引起注意的大問題。對於那些需要相關項目信息的管理人員來說這本書是完美地解決之道。

而在本書中,克拉克·坎貝爾又一次將自己的理論和應用哲學提升到了更高的層面,為每一位項目管理者和對此有興趣的讀者提供了更加實用的執行方法。不管你是誰,你都會發現本書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工具,時不時地你都會尋求它的幫助。它將目標所指、時間安排、職責所在、資源分配、授權情況、成本花費,還有附屬情況等都逐一以表格形式直觀地展示在眼前。在項目的關鍵時刻,本書會幫助你協調好集體工作的方方面面。

克拉克·坎貝爾在自己所在的領域內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並為希望取得更大成就的領導者提供了絕佳的方法。本書為讀者提供了新的易於操作的工具和方法,使得項目經理能夠將繁雜的信息列入一張簡單的表格中。

作者簡介

克拉克·坎貝爾(Clark A. Campbell)

克拉克是OPPM國際公司的創立者和CEO,同時還是猶他大學商學院的講師。他是OPPM系列暢銷書的獲獎作家。他向美國多所大學、清華大學以及北京大學的畢業生講授OPPM的作用和操作。他曾為美國、英國、加拿大、中國的眾多公司提供過諮詢服務。[1]

邁克·柯林斯(Mike Coliins)

邁克自1997年開始在泰納公司擔任精益生產企業副總裁,改良和應用精益生產的原則和方法。在過去6年中,邁克除了在泰納公司工作以外,還在威斯敏斯特大學講授經營管理課程和精益生產的經營實踐。

目錄

第1章 一頁紙項目管理和戰略執行

OPPM如何與管理戰略聯繫在一起

第2章 什麼是OPPM

OPPM背後的思路

OPPM的視覺外觀

項目的5個基本組成部分與OPPM

創建OPPM的12個步驟

使用OPPM創建報告的5個步驟

幾個技巧:如何保證OPPM的使用

如何閱讀OPPM

幾點補充

第3章 在ISO 9000質量認證中運用OPPM

什麼是ISO質量認證

爭取ISO質量認證

應用OPPM

項目的各個階段

第4章 A3報告簡介

豐田公司的一頁紙溝通工具

戴明循環

科學方法

A3陳述方式

A3報告樣本

第5章 在ISO 9000中運用OPPM/A3

構建OPPM/A3

計劃——執行——檢查——行動(PDCA)

OPPM/A3在ISO認證中所起的作用

標題區

執行

檢查

行動

第6章項目管理辦公室與執行

項目儀錶盤

公司項目方法

項目培訓

一致運用

項目公共關係

項目優先權

項目審核和矯正行動

項目存檔以及持續改進

第7章 OPPM報告、A3報告以及戰略部署

什麼是戰略部署

戰略部署實踐

傳接球

OPPM/A3報告是不是僅是另一種報告模板

第8章 OPPM/A3在問題處理中的運用

科學方法和OPPM/A3

OPPM/A3和六西格瑪

禮物包裝項目

殘缺的指令項目

附錄A A3報告的起源和尺寸計算

附錄B 豐田的業務系統和精益思考

附錄C 關鍵路徑和新增價值管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