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曉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曉兵 (1965年9月 - ) 男,漢族 , 1983年10月入伍,1984年10月在執行軍事任務中英勇負傷,失去右臂。

生平

1983年,丁曉兵入伍參加兩山戰役,擔任昆明軍區第2偵察大隊偵察四連捕俘手,1984年10月在遂行軍事任務中英勇負傷,失去右臂,榮立一等功並獲得「全國邊陲優秀兒女」金質獎章。1988年,畢業於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此後歷任武警181師2團政委、181師政委。2005年當選為第八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2006年,被評選為感動中國年度人物[1]。同年12月,被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誠衛士」榮譽稱號。2007年,當選為中共十七大代表。2008年,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2013年任武警廣西總隊政委。

感動中國

丁曉兵,曾經感動過中國。當年他榮立一等戰功,榮獲為他特設的第101枚「全國邊陲優秀兒女」金質獎章,以「中國兵」為題的長篇通訊在全國不少媒體刊發,他的英雄事跡強烈地震撼了「中國心」。20年過去了,時代發生了深刻變化,丁曉兵始終保持着共產黨人的英雄本色,續寫了更加輝煌的人生篇章,先後被國家人事部和中國殘聯授予「全國自強模範」稱號[2],被武警總部和江蘇省委、省政府評為「擁政愛民模範」,3次當選南京軍區和武警部隊黨代表會議代表,被武警總部樹為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標兵、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幹部標兵,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

頒獎詞

這個用左手敬軍禮的人,我們以他為驕傲。戰時敢捨身,平時能忘我,從逆境中掙扎啟程,在順境中保持清醒。沙場帶兵敢稱無愧無悔,把守國門能說有骨有節。他像一把號角,讓理想與激動,在士兵心中蔓延。獲獎者 丁曉兵。一條臂膀,也能撐起血染的軍旗,他是真的勇士。

視頻

丁曉兵 相關視頻

《感動中國》2006 丁曉兵
丁曉兵是一級戰鬥英雄,現在是一位將軍,也是唯一一個獨臂將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