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佛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佛園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萬佛園

別 名 燕山塔陵

地理位置 遵化市東陵鄉

所屬國家 中國

始建時間 1993年

投資數目 12億元

建築風格 花園式陵園

合建單位 香港宣威集團

遵化市民政局

所屬城市 河北省唐山市

萬佛園,即燕山塔陵,是中國唯一坐落在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區清東陵風水牆之內的花園式林園,其風水與清東陵一脈相承。因該建築位於燕山腳下,具有陵墓性質,得名燕山塔陵。後有萬尊佛像建成,又稱萬佛園。這裡結合了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文化及佛學、道學、儒學與現代園林藝術,是集人文景觀、旅遊、參學為一體的勝地。

坐落在世界文化遺產清東陵西側,1993年由香港宣威集團投資興建,一期工程占地448畝,總投資2.6億元。景區是以展現佛教文化為主的大型仿古觀光園林,因園內有1萬尊形態各異的玉佛、金佛等,故而得名「萬佛園」。此外,園內的善逝八塔、金寶塔等景點和三世金佛、翡翠觀音等稀世珍品都增加了景區的吸引力[1]

基本情況

景區是以展現佛教文化為主的大型仿古觀光園林,因園林內供奉了萬尊形態各異的佛像,故而得名「萬佛園」。

景區興建了10餘處風格獨特的景點,其中,金寶塔建築面積1萬多平方米,塔高7層,塔內供奉的萬尊金佛共耗純金3000兩,塔頂安奉六世班禪活佛舍利一顆。金寶塔內的三世金佛耗純金650兩,白銀4000兩鑄造的三世金佛高4.2米,重3.9噸。稀世之寶翡翠觀音高1.4米、重1.6噸採用上乘翡翠玉精雕而成,另外還有夏荊山老先生捐贈的釋迦牟尼第二大弟子阿難尊者佛骨舍利等稀世珍寶將園區裝點成佛教聖堂。

景區年接待遊客50萬人次。歷經二十年建設,融傳統佛教文化與現代園林藝術[2]於一體的大型人文景觀——萬佛園旅遊景區,順利通過國家旅遊局組織的驗收評審,2004年成功躋身國家AAAA級景區。目前,景區已建成了遊客服務中心、飯店、一系列管理制度。去年6月,景區2004年通過了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2013年2月萬佛園大酒店被評為國家「四星級」酒店,成為國內同行業中的佼佼者。

主要榮譽

坐落在清東陵定陵西面一公里的萬佛園,風光秀美,景色宜人是一個逝者靈魂所依的天國。來過這裡的人們可以看到如今上至高官名門,下至貧民百姓已陸續在此「安居」。儘管萬佛園入園的門檻不高,可它卻擁有若干個「中國唯一」。

中國唯一一座擁有4A級旅遊風景區標誌的陵園;

中國唯一一座座落在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區的陵園;

中國唯一一座座落在皇帝陵園院牆內的陵園;

中國唯一一座擁有數粒舍利子的陵園;

中國唯一一座擁有世界最大翡翠玉佛陵園;

中國唯一一座擁有五十萬尊佛像的陵園。

特殊用意,按照帝王的規制:皇帝皇后均為黃色琉璃蓋頂,王爺、王子、公主均為綠瓦頂,而唯獨天壇使用藍琉璃,萬佛園不僅享受着帝王之尊,並寓意着天人合一的美妙之感。

視頻

萬佛園景區 相關視頻

自駕遊玩豐順萬佛園景區,以佛文化為主題!
清東陵景區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