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水千山走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水千山走遍

來自 豆瓣讀書網 的圖片

《萬水千山走遍》書籍,為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團,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出版社於2011年7月1日發行,作者是三毛

基本內容

書名:《萬水千山走遍》

ISBN:9787530211069

頁數:252頁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裝幀:平裝

作者:三毛

作品簡介

三毛一生短暫,但經歷不凡。在三毛還是二毛的時候,輟學的她一度自閉、叛逆,遊學西班牙、德國、美國後,漸漸成長為獨立自信的青年;一九七四年,三毛與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結婚,白手成家,她的文學創作生涯從此開啟;移居加納利群島後,三毛的生活漸趨安定,她的創作也達到了高峰;一九七九年,荷西意外去世,三毛的心靈受到巨大創傷,人生陷入低谷;返台後,三毛再度出走,遊歷中南美洲,開始新的生活。

《三毛集》以三毛的生命歷程為主題,分為五卷:《雨季不再來》、《撒哈拉的故事》、《溫柔的夜》、《夢裡花落知多少》及《萬水千山走遍》。

本卷《萬水千山走遍》記錄了三毛返台後,再度出走,遊歷中南美洲以及首次回歸故土的旅行見聞,共十八篇。在荷西去世之後,三毛鼓起生活的勇氣,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作為讀者,我們不妨跟隨她的腳步,也做一次紙上的旅行。書中敘寫了墨西哥之行、洪都拉斯之行、巴拿馬之行等等,旅途中的所見所聞,風土人情又將帶給三毛哪些感受呢?在這部精彩的遊記散文中我們將一一找到答案。

開頭:

「大地啊,我來到你岸上時原是一個陌生人,住在你房子裡時原是一個旅客,而今我離開你的門時卻是一個朋友了。 當飛機降落在墨西哥首都的機場時,我的體力已經透支得幾乎無法舉步。長長的旅程,別人睡覺,我一直在看書。眼看全機的人都慢慢地走了,還讓自己綁在安全帶上。窗外的機場燈光通明,是夜間了。」

作者簡介

台灣著名作家,1943年3月26日出生於重慶,浙江省定海縣人。本名為陳懋(mào)平,1946年改名陳平,筆名「三毛」。1964年進入文化大學哲學系,肄業後曾留學歐洲,婚後定居西屬撒哈拉沙漠加那利島並以當地的生活為背景,寫出一連串情感真摯的作品。1981年回到台灣,曾在文化大學任教,1984年辭去教職,專職從事寫作和演講。1991年1月4日去世,享年48歲。

她十三歲就蹺家去小琉球玩,初中時逃學去墳墓堆讀閒書。

旅行和讀書是她生命中的兩顆一級星,最快樂與最疼痛都夾雜其中。

她沒有數字觀念,不肯為金錢工作,寫作之初純粹是為了讓父母開心。

她看到一張撒哈拉沙漠的照片,感應到前世的鄉愁,於是決定搬去住,苦戀她的荷西也二話不說地跟着去了。

然後她和荷西在沙漠結婚了,從此寫出一系列風靡無數讀者的散文作品,把大漠的狂野溫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盡致展現在大家面前,「三毛熱"迅速的從台港橫掃整個華文世界,而「流浪文學"更成為一種文化現象!

接着,安定的歸屬卻突然急轉直下,與摯愛的荷西錐心的死別,讓她差點要放棄生命,直到去了一趟中南美旅遊,才終於重新提筆寫作。接着她嘗試寫劇本、填歌詞,每次出手必定撼動人心。

最終,她又像兒時那樣不按常理出牌,逃離到沒人知道的遠方,繼續以自由不羈的靈魂浪跡天涯。

她就是我們心中最浪漫、最真性情、最勇敢瀟灑的──

永遠的三毛。

作品目錄

大蜥蜴之夜

街頭巷尾

青鳥不到的地方

中美洲的花園

美妮表妹

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地方

藥師的孫女——前世

銀湖之濱——今生

索諾奇——雨原之一

夜戲——雨原之二

迷城——雨原之三

逃水——雨原之四

高原的百合花

智利五日

情人

悲歡交織錄

但有舊歡新怨

夜半逾城

附錄

一封給鄧念慈神父的信

飛越納斯加之線[1]

參考文獻

  1. 萬水千山走遍道客巴巴網,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