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天涯華居公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天涯華居公寓 是一所敬老院

敬老院(geracomium)也稱安老院、養老院,是為老人提供住宿和日常起居照顧的地方,工作人員分為社工、護士醫生義工及助理員等,是為老年人提供養老服務的非營利性組織[1]

西方國家的養老院通常由地方政府或慈善機構主辦,接收靠福利救濟或低收入的老人[2]蘇聯的養老院,收養沒有法定贍養人或因其他原因而不能在家生活的老年人。養老院的全部費用由國家負擔,個人還可以按規定領取原來享受的養老金撫恤金的一部分。

機構介紹

三亞天涯華居公寓位於「天涯海角」,臨近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等景區,該公寓面對大海,背靠青山。樓下有超市,銀行,郵局,藥店等等,多路公交車通往各大景區和市區。公寓樓高十層,所有樓層光線充足,每套房均有觀景陽台並設休閒桌椅觀景視野良好。整棟樓無線網絡全覆蓋,百兆光纖入網,全樓電梯暢通。房間配有空調,電視,冰箱,衣櫃,沙發,茶几,電熱水壺,高級獨衛,24小時熱水供應,每個房間設有雙床和全套床上用品。設有大型公共餐廳和休閒活動室,公寓不定期會組織老人集體出遊和身體健康檢查,公寓每個樓層均設有安全消防系統、並在公安部門報備。

中國養老

中國的敬老院是在農村「五保戶」[3]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1956年農業合作化時期,農業生產合作社對缺乏勞動能力、生活沒有依靠的鰥、寡、孤、獨者,實行保吃、保穿、保燒、保醫、保葬(兒童則為保教),簡稱「五保」。1958年人民公社化時期,對五保戶實行集中供養,在全國各地興辦了一批敬老院。1978年以來,隨着農村實行聯產承包責任制和集體經濟的發展,敬老院得到進一步的鞏固和發展。1988年,全國農村已有敬老院36665所,有756個縣(縣級市)在鄉鎮普遍辦了敬老院。城市街道也辦起了敬老院[4]

敬老院的收養對象主要是五保老人,有條件的敬老院還接收享受退休金待遇的自費老人。堅持入院自願、出院自由的原則。許多地區還為優撫對象[5]的孤老興辦光榮院,吸收符合條件的對象入院。敬老院貫徹集體事業集體辦的原則,入院老人的生活費、醫療費喪葬費等的供給,均由集體承擔,統籌解決。

貧困地區的敬老院,集體組織供給有困難的,由國家給予補助[6]。敬老院的宗旨是敬老養老,把安排好老人的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放在首位。敬老院經常組織老人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生產勞動和適合老人特點的文娛體育活動。有的鄉鎮把敬老院辦成老年人的活動中心,為鄉、鎮社區的老人提供福利服務

視頻

三亞天涯華居公寓 相關視頻

敬老院專場視頻
社會實踐——探訪敬老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