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個等級噴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個等級噴泉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三個等級噴泉(Fontaine des trois ordres),又稱百年噴泉(fontaine du centenaire),是法國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格勒諾布爾的一個紀念性雕塑,位於聖母院廣場(place Notre-Dame)。雕塑紀念法國大革命前夕,1788年夏季在格勒諾布爾發生的事件--磚瓦之日(journée des Tuiles)和維濟耶集會(Réunion des états généraux du Dauphiné)。它由亨利·丁雕刻,於1897年揭幕,菲利·福爾總統在場。[1]

歷史

在使格勒諾布爾成為法國大革命搖籃的1788年夏季事件(磚瓦之日維濟耶集會)100周年前夕,1886年8月,議員古斯塔夫·里維特發起建造多菲內革命一百周年紀念碑的想法。格勒諾布爾雕塑家、該市美術學院教授亨利·丁獲選建造這座雕塑。

描述

圓形底座直徑12米,基座高9米,頂部有三個卡拉拉大理石人像,在人權周圍如兄弟般地和解。這些人物象徵着舊制度下多菲內社會的三個等級:神職人員、貴族和第三等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