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劍奇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劍奇緣

《三劍奇緣》是鞠覺亮、梁子輝執導的魔幻古裝劇,由駱力煒、夏如芝、秦風、江淑娜等主演。該劇改編自金光布袋戲,講述文武狀元史天雲獲取功名後接受一項特殊使命——尋找日、月、人三劍,以避免其落入敵手危害江山社稷的玄幻故事。劇中一個人物名為「藏鏡人」,武功蓋世,完爆劇中所有人物,即便是所有人物聯合起來也不是其對手。

簡介

仙界。錢塘潮神貪杯醉酒,與嬌艷的美人魚在湖底嬉戲,於凡間掀起萬丈巨浪,造成江岸萬民死傷。月圓之時,太陰星君不忍生靈塗炭,乃現身制止,與潮神一言不合,戰得難解難分。太陽星君亦介入,陰陽聯手,共同對付潮神。使得凡間水患連連,掀起了更大的災難。幸南海觀音駕臨,平息此災禍,遂將譴錢塘潮神打入凡間,並命二神跟隨下凡,降伏妖孽,解救蒼生。太陽太陰遂此結下不解情緣。時逢凡間雲州史家,夫人劉氏分娩在即,舅子劉三一連卜了三個純陽卦,為此嘖嘖稱奇。於此同時,男嬰哇哇墜地,史天雲降世(即太陽星君轉世)……二十年後,韃靼大將殷不凡與王妃姚明月聯手叛變,推翻韃靼王,並欲進軍中原,一統天下。戰火中,韃靼公主波娜娜(太陰星君轉世)目睹父王被殺,九死一生逃往中原尋求援助,期能報仇雪恨,復興王室……

劇集評價

靜海宮宮主殷不凡練就神功,與同黨姚明月占領了韃靼。韃靼公主波娜娜被人救起。史天雲和舅舅劉三一起進京趕考。進考場不到一個時辰,就把所有試題全都答完了,急忙奔赴武科考場。沒有人打得過史天雲,他成了文武雙狀元。在皇宮裡,傳說誰要是找到了日月人三劍,就能夠危害朝廷的江山。太上皇久病不起,憂心忡忡,朝廷重臣冷霜子覺得史天雲是尋找日月人三劍的最佳人選。

幕後花絮

劉三有個故交,人稱神醫魔琴怪老子,只有他能救史天雲一命。公主說服皇上,帶史天雲去看病。波娜娜跪在怪老子門外,幫他燒水做飯,劈柴,收拾屋子。他們又求了好久,怪老子終於答應解毒了。怪老子說,解毒需要一個活人做藥引。波娜娜不顧一切地跳進了滾燙的丹爐。殷不凡的臉讓史天雲給毀了,鏡主召見殷不凡,不許他與史天云為敵,要他追尋日月人三劍。[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