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原麻衣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原麻衣子

來自 豆瓣電影 的圖片

中文名:三原麻衣子

國 籍:日本

職 業:演員

三原麻衣子日本導演。 [1]

主要作品

歡樂時光 (2015) [ 演員 (飾 芙美) ] 導演: 濱口龍介 Ryûsuke Hamaguchi

主演: 田中幸惠 Sachie Tanaka / 菊池葉月 Hazuki Kikuchi / 三原麻衣子 Maiko Miha... 8.5 / 5793人評價

冢本芙美 演員 三原麻衣子 與明、櫻子和純是好朋友,雖與丈夫情投意合、心有靈犀,但丈夫為年輕的女作家能勢做責任編輯,二人總是形影不離,讓芙美內心充滿憂慮和不滿。

獲獎情況

2015年 第68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 最佳女演員 歡樂時光

《歡樂時光》影片評價

導演濱口龍介和他的編劇並沒有像英格瑪·伯格曼在《婚姻生活》中所做的那樣,集中講述一對夫妻感情生活的各個階段,而是從影片一開始就穿插講述了失敗婚姻的四種情形,四條線索相互影響、糾纏,從而形成了一種複雜的動態格局。

儘管《歡樂時光》全片長達317分鐘,但如此巨大的體量並沒有顯得過於臃腫;想要把四個人、四個階段的婚姻關係講清,把每個人所面臨的處境看透,人物間的反覆對話、不同性格的激烈對撞、喜怒哀樂的纖細變化、各式動機的逐漸揭示都不可或缺。而該片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將近五個半小時的敘事沒有顯露出半點刻意和倉促,從頭到尾靜靜生長、娓娓道來;那些看似無意的「閒筆」,實際上也都有着同樣的指向和明確的意義。

無論是曖昧還是直率,片中的所有角色都不吝於表達,但所有的表達卻往往都詞不達意;他們不理解也不願理解對方的處境,誠如女作家能勢所言,每個人的表達無非都是「拿別人說事」,最終還是「為了你們自己」。如果說片中只有那麼一瞬間,兩個人達到了真正意義上的理解,那一定就是當櫻子第一次聽純親口說出自己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絕不再做任何妥協的時候。純直視着鏡頭,恰如小津安二郎電影中每一個敢於直視鏡頭的人物一樣,重新介紹自己、問候他人,真誠地品味對方姓名的美好含義。

若說婚姻和交流是《歡樂時光》探討的「核心」,那影片前半部分的身體研修會和後半部分的朗讀會大概可以算是支撐整部影片的兩個「樞紐」。所謂樞紐的意義不僅在於其形式——導演以無限接近自然主義的方式和超長的篇幅巨細靡遺地記錄下整個活動的過程,讓觀眾完全浸入到現場的氛圍中,與角色共同體驗生理和心理觸碰的快樂——更在於兩個場景會集了片中幾乎所有重要人物,把衝突攢聚於一點;之後的慶功宴更是觀眾了解人物過往經歷、角色間矛盾激化和劇情不斷深化的關鍵窗口。正是通過「樞紐」,濱口龍介挖掘出一個個只有真實人物才可能擁有的個人歷史碎片,並通過這些碎片拼出一隻只形態各異的心理「容器」。每個角色的行為,由此成為一種必然。(北青網-北京青年報評)

參考來源

  1. 三原麻衣子,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