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文魚火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文魚火鍋

三文魚火鍋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主料是淨三文魚500克,豬勝150克,豬耳朵200克,水發綠豆粉絲150克,冬瓜200克,青豆100克,豌豆尖、小白菜各75克。

簡介

將淨三文魚肉洗淨,片成5厘米長、3厘米寬、0.3厘米厚的片,整齊地放入盤中。豬肚洗淨,入開水中氽至七八成熟,撈如,冷後切成薄片。豬耳朵氽入開水中煮至斷生,切成片。水發綠豆粉絲切節,瀝乾水。冬瓜洗淨去皮及瓤,切片。豌豆尖、小白菜擇洗乾淨。青豆洗淨瀝水。以上各料分別裝盤圍擺在火鍋四周。炒鍋置火上,下豬油燒熱,下泡辣椒炒出香味,加入薑片、蔥節稍炒,下清湯煮開,打去浮沫,倒入火鍋中燒沸,撒入自芝麻(研末),淋入香油,開後,便可燙食。三文魚,又名鮭魚,生活在海里,溯河產卵,我國常見的大馬哈魚即屬這一類,是一種倍受人們喜愛的魚類品種。用三文魚頭制湯,更加回味悠長

評價

吃火鍋, 涮牛羊肉是標配,可如果換成三文魚,又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本次進博會上,來自上海長興橫沙漁港的三文魚火鍋系列產品備受中外客商和觀展市民的青睞,富含優質蛋白質的三文魚融入中式餐飲,讓食客們體驗到不一樣的舌尖新滋味三文魚肉卷、三文魚蛋餅、三文魚煎餃……展櫃前,三文魚涮涮卷系列吸引眾多食客的目光,觀展客人紛紛諮詢購買。品嘗一口新鮮出爐的三文魚煎餃,魚肉、魚籽、荸薺層次分明,口感鮮嫩;涮一下三文魚花卷,肉質鮮滑,入口即化,又是一種全新的三文魚味覺體驗。[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