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江源濕地變化與修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江源濕地變化與修復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三江源濕地變化與修復》是2011年氣象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常國剛,李鳳霞,李林。

基本內容

出版社:氣象出版社

作者:常國剛,李鳳霞,李林

開本:16開

ISBN:9787502951351

書名:三江源濕地變化與修復

出版時間:2011-01-01

裝幀:平裝

頁數:310

類別:圖書>科學與自然>地球物理學

內容簡介

青藏高原是我國濕地的重要分布區之一,長江、黃河源區沼澤濕地分布範圍廣大,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沼澤濕地。《三江源濕地變化與修復》在野外考察的基礎上,結合遙感和地理信息技術,對三江源地區的濕地開展了動態監測和評估,揭示了三江源地區濕地退化的事實,並對其退化的原因進行了分析。利用RegCM-3區域氣候模式,通過改變三江源地區下墊面,定量模擬濕地變化與氣候變化的關係,結果表明,濕地減少後將會造成濕地分布集中區域出現氣候暖干化趨勢,並且這種趨勢會隨着時間進程緩慢擴大。數值模擬的結果支持了濕地具有冷濕效應的結論。針對三江源地區濕地退化特點,開展了高寒退化濕地修復技術的試驗示範,總結了適合三江源地區濕地修復的技術,為三江源濕地修復工程的實施提供了技術方法。《三江源濕地變化與修復》可供從事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的管理人員、科研和技術人員參考。[1]

參考文獻